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秘书室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qzfb/2018-1416513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13 公开日期 2018-09-13 09:27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部门基本概括

政府办主要负责区政府机关行政管理,政府单位协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文件和领导讲话稿的起草,行政复议,民族宗教,后勤服务等工作。政府办系统部门预算包括政府办、经研中心、经协办、驻长办等4家单位。现有人数127人,其中:在职55人,离退休72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082.1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082.1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082.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4.1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24.49万,社会保障缴费174.31万,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5.39万);项目支出27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82.1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082.1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7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政府办228万元,经研中心20万,经协办20万,驻长信访维稳工作站10万。

四、 “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6.9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5.98万元。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点击下载:2018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