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来源: 君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qzfb/2022-1416466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2-24 公开日期 2022-08-26 09:11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关于职责调整

1.划出区政府法制办公室工作职责;

2.划出应急管理工作职责;

3.划出外事、侨务、港澳工作职责;

4.划出区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职责;

5.将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从岳阳市公安局君山分局划入区政府办公室。

二、关于机构调整

1.不再保留区政府法制办公室牌子;

2.不再保留区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

三、关于内设机构调整

区政府办公室设9个内设机构:

1.秘书一室

主要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等重要会议的组织以及会议纪要起草和有关决定的催办落实;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召开的其它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工作;承办区政府各部门报批的会议审批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有关活动联络,编写《政府纪事》;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外出请示工作和镇(街道)场、区直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外出向区政府的请示报批;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秘书二室(保密室)

负责文电收发、处理,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有关文件的起草、审核;负责区政府印章、区长印鉴和区政府办公室印章的使用、管理;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文书档案管理、机要保密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总值班室

承担区政府值班管理工作(含日常值班及节假日值班);负责接待和督促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办理上报市政府在区内发生的突发公共事件的事项;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突发公共事件;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督查室(对外称区政府督查室)

负责国务院、省、市、区人民政府重要决定、决策贯彻落实的督查和情况综合;负责上级人民政府和区人民政府领导重要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及落实情况的反馈;负责组织对区人民政府系统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定、进度督查和行政绩效评估工作;负责省市区实事工作的督办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政工人事室

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的机构编制、人事劳资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工会、共青团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6.行政室

负责机关建设、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行政经费预算、决算和财务开支的审核、呈报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财务档案管理;负责资料管理和报刊收订、分发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国有资产的账目及实物管理;负责机关来客接待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的计划生育、妇女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7.金融工作室(对外称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承担君山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区委、区政府金融工作部署;根据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和修订地方性金融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工作计划;研究分析宏观金融形势、国家金融政策和我区金融运行情况,及时编发君山区金融工作动态,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加强服务,促进发展的意见与政策建议;协助有关监管部门整顿和规范金融秩序,协调与处理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加强我区中小企业和小额担保公司信用体系建设,维护金融业的稳定发展;负责政府、政府职能部门及当地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日常联系和合作,做好配合、协调、考评和信息交流工作,实现政银、银企的共同发展;协助、配合金融监管机构加强对各类金融机构的监管,协调地方金融资源的优化配置,强化地方财政注入资金的监管,大力推进地方金融机构的改革;负责全区融资性担保机构和民营贷款公司的监督管理、设立、资格初审、备案、变更、退出等工作;进一步改善金融发展环境,推动我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开辟各种融资渠道,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三农”服务、中小企业、再就业等一系列贷款的扶持力度;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8.电子政务室

宏观指导全区信息化规划、建设以及区政府门户网站;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网络、计算机和监控系统管理、维护等工作,负责区政府网络舆情管控;负责区政府视频会议系统管理;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9. 禁毒办(对外称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制定全区禁毒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制定签订年度禁毒工作责任书,督促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对各镇(街道)场、禁毒委成员单位责任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开展禁毒调查研究,及时分析掌握全区毒情动向和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建设性的工作对策和建议;组织开展全区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指导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工作的开展;组织、指导全区禁吸戒毒工作;协调、督促、指导有关行业部门,严格对精神药品、麻醉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防止流入非法渠道;组织、指导禁种铲毒工作;负责禁毒专项经费、装备的计划和管理;承办区禁毒委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关党支部按章程设置,负责群团、离退休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