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销合作联社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来源: 君山区供销社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qgxs/2018-1363188 发布机构 供销合作联社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4-13 公开日期 2018-04-13 12:13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部门基本概括

1、职能职责

区供销合作联社主要承担供销社综合改革、管理供销企业等有关管理职责。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及上级供销社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行业组织规章;

2、积极参与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

3、大力开展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发展;

4、加快推进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发展农业生产资料、农村日用品消费、农副产品购销、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网络;

5、积极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开拓市场,完善行业协会服务,建立健全规范运行机制;

6、参与建设主体多元、功能完备、便民实用的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打造农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

7、建立完善社员代表大会制度,引导社员参与基层社经营管理活动;

8、广泛吸纳各类合作经济组织、龙头企业、专业大户,积极组建行业协会;

9、推进企业并购重组,着力打造农资、棉花、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等领域龙头企业,增强为农服务实力,支持社有企业参与“万村千乡”和“双百”市场工程;

10、大力引进和培养各类经营管理与专业技术人才,实行人才兴社战略;

11、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供销联社内设4个职能股室:办公室、财务审计股、业务股和安保股;核定区供销社机关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名,其中理事会主任1名,副主任3名,监事会主任1名,股级导领导职数5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区供销联社资产管理办公室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42.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2.42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0.64万元,主要是:全额事业人员绩效工资纳入了财政预算,退休人员退休工资指标下达到了单位。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42.4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5.7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62.57万元,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14.1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0.64万元,主要是:1、全额事业人员绩效工资纳入了财政预算。2、退休人员退休工资指标下达到了单位。3、2018年预算口径发生变化,2017年有14万元归入了项目支出,2018年全部计入了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2.4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42.4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65.97万元、津贴补贴41.06万元、绩效工资12.80万元、养老保缴费19.30万元、医疗保险缴费13.49万元、工伤保险1.07万元、生育保险0.54万元、住房公积金11.50万元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电费2.8万元、邮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3万元、差旅费3.5万元、维修费4.00万元、会议费1.6万元、培训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工会经费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67万元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2.42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40.64万元,增长20.14%。如:工资福利支出较2017年增加了30.90万元,退休人员工资增加了14.13万元(2017年没列入预算范围内)。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持平,主要是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接待来客较多。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二0一八年四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