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君山区供销联社2020年重点工作规划及责任分解》的通知

来源: 君山区供销社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qgxs/2020-1728126 发布机构 区供销合作联社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0-04-18 04:58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工作任务:完善供销社“两组织一平台”基层组织体系和惠农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组织体系:规范管理、有效运营君山区供销合作联社(含君山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加强对广兴洲镇、许市镇、钱粮湖镇、良心堡镇4镇基层供销社(含镇农合联)的业务指导,适时启动良心堡镇基层供销社省级标杆社创建和柳林洲街道供销社的筹建;惠农服务体系:提升君山区惠农供销服务有限公司服务能力、管理水平,加强对广兴洲镇、许市镇、钱粮湖镇、良心堡镇4镇惠农供销服务有限公司的管理和业务指导,尽力打造全区53个村级惠农服务社;电子商务体系:发挥区级电商平台的龙头作用,以君之佳供销电子商务公司为平台,联合辖区知名电子商务运营商,开展线上惠农综合服务,指导广兴洲镇、许市镇、钱粮湖镇、良心堡镇4镇电子商务站的运营、维护,及全区53个村级电子商务点的试运营。土地托管:以区惠农供销服务公司,广兴洲镇、许市镇、钱粮湖镇、良心堡镇等4镇惠农供销服务有限公司为平台,大力推进大田托管、土地流转。到2020年末,全系统土地托管面积达到20万亩,其中:广兴洲镇2.2万亩、许市镇2.1万亩、钱粮湖镇7.5万亩、良心堡镇5.7万亩、柳林洲街道办事处2.5万亩。(牵头领导:钟海波,责任人:广兴洲镇张君、许市镇熊庆祥、钱粮湖镇谢小军、良心堡镇郑云峰)

二、综合改革惠农服务规范化县项目

工作任务:完成2019年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惠农服务规范化县项目建设及验收:一是完成君山区惠农供销服务有限公司农产品展示大厅的建设及验收;二是完成钱粮湖镇、许市镇、良心堡镇3个镇惠农供销服务有限公司建设及验收;三是完成良心堡镇悦来河村、福星村,许市镇凉亭村、横山岭村、许家牌村,钱粮湖镇观音村、乾隆村、三角闸村,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挂口村、芦花洲村的10个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的建设及验收;并依托项目设施,发挥其作用,把供销社真正打造成为农服务的国家队。(牵头领导:郑云峰,责任人:有关乡镇联点班子成员、刘继军、刘超兵)

三、疫情防控及农资供应工作

工作任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做好2020年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做好农村地区科学防控的同时,合理配置资源,有序恢复生产,稳定物资供应,开展一对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联点帮扶行动。根据市社《关于进一步切实做好农资供应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联社专门成立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负责人亲自抓,落实农资供应服务主体工作责任,完成君山区2020年农资供应服务计划目标总任务:肥料供应2500吨、“机药一体化”统防统治服务26000亩、“能百旺”丰收包推广16000亩。根据农资供应服务计划目标任务对各镇(街道)进行分解,并将农资供应服务工作完成情况作为考核基层社的重要依据,确保完成任务目标。(牵头领导:谢小军,责任人:刘超兵)

四、系统财务、人事工作

工作任务:围绕供销社改革和发展的实际,加强社属企业财务、人员管理,提升全系统财务、人事管理水平。遵照国家出台的法律、法规,结合系统实际,制定《2020年供销系统社有企业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修订已制定的相关制度,加强所属企业财务监督、人员管理,确保所属企业业务提升,确保所属企业活力四射,确保所属企业资产增值。(牵头领导:熊庆祥、郑云峰。责任人:刘继军、黄岳梅)

五、社有资产管理与处置

工作任务:积极妥善处理供销社土地资产确权等遗留问题,依法依规解决供销综合改革和发展中的用地问题,更好的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贯彻落实省供销合作总社、省自然资源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土地使用登记情况和新增用地计划专项调查摸底的通知》(湘供经联字〔2019〕39号)文件要求,安排专人做好系统内所属企业土地、房产清理和确权登记,争取政府支持,启动各镇惠农供销服务有限公司土地、房产权属登记及产权划拨工作;结合供销社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资产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所属企业资产清查,规范资产的出租手续,根据需要,依法依规处置部分资产。在维护供销社资产合法权益的基础上,服从区政府安排,做好联社机关办公大楼的搬迁、选址及重建工作。(牵头领导:郑云峰、张君,责任人:严钦华)

六、党的政治和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情况,纳入联社党委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实行定期考核、定期检查、定期通报。三是联社党委全年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12次,根据需要还安排其他专题报告会。每位班子成员分别拟定调研课题,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四是全年计划开展不少于2次“供销党建+供销改革”相结合的供销社为农服务学习考察交流活动,通过学习考察交流,增强系统内干部的知识、见识、信心,有利于更好地推动工作。(牵头领导:熊庆祥,责任人:刘行政)

七、巡察问题整改及制度建设

扎实开展关于落实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第三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整改,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做好整改工作。严格对照整改任务和要求,建立对账销号制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重新梳理已有的制度,在此基础上,将其修订完善。(牵头领导:钟海波,责任人:熊庆祥)

八、监事会“五化”建设

按照上级供销社要求,在我社开展以制度化、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为主要内容的“五化”建设。按照“围绕中心、确立目标、调查研究、反映情况、监督检查、提出建议”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社有资产监管,形成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监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监事会的监督作用。(牵头领导:熊庆祥,责任人:刘行政)

九、脱贫攻坚

工作任务:按上级扶贫开发工作部署,到2020年底联点扶贫村瓦湾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全部脱贫。坚持开发扶贫和保障扶贫同步推进,联点村发展和贫困户脱贫统筹推进,集中力量抓好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全面排查整改影响脱贫的突出问题。联点瓦湾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2户96人,已经脱贫39户87人,未脱贫4户10人。对已脱贫户、未脱贫户,对照脱贫标准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认真查找漏洞缺项逐户逐人对账销号,认真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牵头领导:谢小军,责任人:刘行政)

十、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

工作任务: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和区安委会要求,制定相关责任制度,并督促制度落实,确保系统大局稳定,平安无事。一是做好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要把对信访苗头的集中排查工作做细、做实、摸实情、知真底,做到情况明、对策实。通过排查,做到矛盾早发现,情况早掌握,措施早制定,工作早介入,问题早解决。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掌握处理苗头信息,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继续保持系统大局稳定,确保2020年不出现一例赴京、赴省上访案例。二是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巡查制度,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细检查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尽早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彻底整治,建立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安全责任追溯制度。所有社有企业(含留守单位)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谁主管、谁负责明确责任。(牵头领导:谢小军,责任人:严钦华、各企业负责人)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