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供销联社2019年工作总结

来源: 君山区供销社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qgxs/2019-1641275 发布机构 区供销合作联社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12-02 11:08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2019年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强基固本之年,区供销联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工作大局,凝神聚力、务实求为、开拓创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所做工作汇报如下:

一、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聚合力,综合改革强势推进

召开了君山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继续强势推进综合改革工作。积极探索区、镇、村三级惠农服务模式,组建成立了区农合联、区惠农服务公司、区供销电商公司;4个涉农乡镇100%成立了镇供销社、镇农合联、镇惠农服务中心(公司)、镇电商站、镇土地托管(流转)中心;53个行政村100%挂牌成立了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组建村级电商点33个。 引进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共推荐18户种植大户申报贷款530万元,种植面积达10513亩。组建村级龙虾专业合作社,为小龙虾养殖户提供虾苗、销售、养殖技术培训“一条龙”服务。

(二)项目建设扎实有为

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区供销社的努力争取下,我区在2019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惠农综合服务工程规范化县建设项目评审中获全省第三名,争取了省供销改革惠农服务专项资金。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新建区惠农供销服务有限公司农产品展示大厅、“供销e家”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高标准升级打造钱粮湖镇、良心堡镇、许市镇三个乡镇惠农服务中心;提升10个村级(含4个省级贫困村)惠农综合服务社。共投入建设专项资金290万元,目前各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

(三)脱贫攻坚及“空心房”整治行动集中攻坚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联社委派有经验的干部到联点村参与扶贫攻坚工作。联社结对帮扶的贫困人口57人,共计26户。坚持开发扶贫和保障扶贫同步推进,联点村发展和贫困户脱贫统筹推进,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通过结对帮扶、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保障扶贫等举措,为他们的贫困问题开出具体帮扶“处方”。同时,联社机关拿出2万元对各户进行了慰问。联社委派副科级干部张君同志参与区集中攻坚工作队,将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现场指挥、协调、调度,积极作为。

(四)主题教育持续推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联社党委高度重视,于9月召开了君山区供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供销系统各单位各企业下达了安排部署。组织党委和下属各支部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共3次主题讨论交流。由联社机关党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并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教育,我区供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找落实”的总要求有了深刻的认识,分别撰写了个人心得。同时联社还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国大业》。

(五)信访维稳 实质有效

联社党委从争取各方支持、为职工全力解困着手,扎实做好当前的维稳工作。一方面,联社党委明确分工,每名班子成员联系一个企业单位,与企业维稳工作实行连带责任,严格实行信访维稳责任问责通过逐步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来化解一些矛盾,凝聚人心。2019年春节,联社党委组织对系统内困难户、特困职工、退伍军人等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达18万元,解除了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后顾之忧。5月20日,向区政府提交《关于我社下属单位广兴洲供销社两处土地实施变性出让的请示》,将土地出让金偿还该单位补缴职工养老金所欠款项。

二、存在的问题

(一)基层供销社恢复重建容易,但基层机构职能与供销服务功能没有相结合,开展新业务较难。

(二)基层“两组织一平台”运营从业人员缺失,影响为农服务效能的发挥。

三、2020年工作初步设想

2020年,我们将以深化供销综合改革,服务“三农”为统领,按照上级社部署安排,全面提升基层工作质量,推动供销合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1、全面深化基层改革,不断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将工作重点放到基层社提制增效上来,着力打造一批基层社标杆社,创新机制、统筹资源,迎接明年综合改革验收。

2、加强社有资产管理,按照综合改革的要求,通过结合供销社的特点,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资产管理制度,责任明确到人,定期进行盘点。加大社有资产处置力度,搞好旧城改造项目建设,确保资产增值保值。

3、以维护系统稳定为首任,将信访维稳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扎实做好当前的维稳工作。解决由企业改制的企业职工养老金、医保金未缴纳的问题。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