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君山区供销联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君山区供销社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qgxs/2018-1361184 发布机构 供销合作联社 文 号 君供发〔2018〕4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15 公开日期 2018-03-15 04:56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联社机关各股室、下属各单位:

经联社党委研究同意,现将《君山区供销联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下属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扎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贯彻落实。

 


2018年3月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君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君办〔2018〕12号)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供销系统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扎实有效推进此项工作,结合我社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区委、区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强化各单位的社会稳定责任,切实把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结合起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突出重点,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为推进“平安君山”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目标

系统内治安形式明显好转,黑恶势力犯罪明显下降;下属企业经营秩序、治安管理得到明显提升;信访秩序明显好转,非正常上访案件明显下降,把扫黑除恶和基层建设结合起来,建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为我社的综合改革工作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实施步骤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理工作从2018年3月份开始,分三个阶段开展实施。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阶段(2018年3月--4月10日)

根据供销社系统上下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治理的具体实施方案,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君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动员部署专项治理工作。专项治理活动由一把手总负责制。社属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清醒认识黑恶势力犯罪的严重危害性,清醒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统筹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反腐败斗争和基层组织建设,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的土壤、条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第二阶段:专项治理阶段(2018年4月10日--11月20日)

1、集中开展部署。区供销联社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对供销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                                                                                                                                                                                                                                                                                                                                                                                                                                                                                                                                                                                                                                                                                                                                                                                                                                                                                                                                                                                                                                                                                                                                                                                                  

2、加大预防控制。社属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涉黑涉恶突出问题聚焦领域的预防控制,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将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3、及时汇报处理。社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任务,依法履职,线索信息及时移交,将日常检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信息及时上报处理,对广大群众通过举报渠道的实名举报,要及时核查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顺应群众意愿、得到人民认可。

第三阶段:总结阶段(2018年11月20日--12月30日)

社属各单位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理工作建立台账,单位负责人要带头联系情况,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的宣传教育,要对宣传教育的情况、落实情况、排查和处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总结。

四、具体要求

一是成立供销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督办系统内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联社党委书记为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直接负责人,要确保专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微信、简报、LED大屏、宣传栏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重要成果和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安宁的认可度,迅速在供销系统内部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营造浓厚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