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19-1549891 发布机构 君山区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04-16 02:35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部门基本概括

  2019年3月,君山区机构改革正式实施,我局应运而生,由原区工商分局、区食药监局组建而成,履行原工商、质检、食药监、知识产权和物价监督等职能。次年,加挂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目前有在职干部职工77人,其中,班子成员5名、大队长1名、内退6名;党员60名,占比69%;公务员身份39名、事业身份36名。设置综合行政执法大队1个、内设股室14个、信息中心1个、市场监督管理所5个;建立了14个党支部,其中,本局支部6个、非公支部8个。

  主要法定职能为: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工作;负责全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承担食安委日常工作;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标准化计量工作;统筹协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承担依法规范和维护各类市场类经营秩序的责任,组织实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稽查,组织查处重大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以及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股、食品安全监管股、药品医疗器械监管股、稽查大队及柳林洲监管所、广兴洲监管所、钱粮湖监管所三个派驻机构,全局核定编制49人,现实有编制人员48人,退休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总收入64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78.9万元,非税收入6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46.64万元,主要是非税收入财政全额纳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总支出64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支出578.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支出6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8.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539.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5.0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邮61.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2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运行10万;食品采样检测与药品医疗器械抽验6万;食品药品执法检查与打假5万;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3万;乡镇监管所工作经费15万。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1万元)。

  附件点击下载: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药监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