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君山区农村经营管理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公开

来源: 区农垦事务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qnjj/2019-1634440 发布机构 区农垦事务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2-05 公开日期 2019-12-05 09:24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第一部分  君山区农经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君山区农经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君山区农经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1)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管理,依法落实和维护农民承包土地的各项权利。

(2)负责村级组织“三资”监督管理工作,提出加强村级组织资产、资源、资金等“三资”管理的相关政策建设,并指导实施。

(3) 充分发挥管理农村经济的职能作用,加大农村集体经济的监督和管理力度。

(4)负责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和业务指导、组织协调、试点示范、项目扶持、信息服务和培训工作,研究提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政策建议,并督促落实。

(5)依据《湖南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办法》对全区的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务审计进行指导和督促。

(6)农民负担监督管理,负责惠农减负政策落实和监督管理,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并监督实施;承担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的落实和监管工作。

(7)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职责,农经局设4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和督办,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

(2)农村财务管理审计股   指导集体经济组织建设,拟订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指导开展乡镇村账、村资金“双代管”及农村“三资”财务审计、农民负担审计、村(居)干部离任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3)农民负担监督股   负责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的提取、管理、使用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审定、资金使用监管等工作。

(4)专业合作社和土地承包股    负责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业务指导、运行监管、试点示范、项目扶持、信息服务和培训等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及承包合同管理;研究提出落实农村土地承包、土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纠纷仲裁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的建议,并指导实施。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总收入535.8662万元。比上年减少96.23%。总支出535.8662万元,比上年减少96.23%。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8年收入535.86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5.8662万元,比上年减少96.23%。上级主管部门因项目接近完工,拨款大幅减少。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8年支出535.86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万元,是由于上级拨款增加。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535.8662万元,比上年减少96.2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5.866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5.8662万元。比上年减少96.2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35.8662万元。比上年减少96.23%。

(二)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5.8662万元,其中: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287.8662万元,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248万元。基本支出增加是由于人员经费部分增加了,项目支出减少是由于上级减少国有垦区危房改造资金的拨付。

(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35.8662万元。基本支出: 287.866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4.9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1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36万元。项目支出:248万元。与2016年增加1624万元。上级加大了对国有垦区危房改造资金的投入。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5万元,决算数为9.2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4.5万元,决算数为4.58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4.69万元,公务接待65批588人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8年区农经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99.06万元。与2017年增(减)9.6万元。增(减)原因:用于政策宣传的印刷费用和办公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区农经局安排政府采购,总额888.2219万元。分别是君山区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发证项目511.0819万元;君山区土地流转数据服务平台建设项目377.1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公车和大型设备:区农经局无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其他情况

2018年区农经局在实施农垦危旧房改造、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对村集体经济组织奖扶等项目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工作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八、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8年度区农经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附件点击下载:2018年度岳阳市君山区农垦事务局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