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来源: 君山区农垦事务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1000/2022-1193825 发布机构 君山区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11-01 公开日期 2022-11-01 03:05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和督办,负责文电、政工、会务、机要、保密、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来信来访、政务公开、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工作;负责信息、综合调研、宣传报道等工作;负责宣传贯彻农村经营管理和农垦工作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提案议案办理工作;负责机关后勤服务管理、接待工作。

二、农民负担监督股

农民(农工)负担监督管理股拟订减轻农民(农工)负担的相关政策建议,监督国家减负惠农政策和资金的落实;负责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的提取、管理、使用的监管等工作;负责监督涉及农民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会同有关部门审核会签涉及农民的收费文件和项目;协助查处涉及农民负担案(事)件;指导农民负担监督管理人员培训,开展有关政策咨询;参与农村综合改革等工作。

三、农民合作社建设与土地承包股

研究提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的政策意见,并监督实施;负责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业务指导、运行监管、试点示范、项目扶持、信息服务和培训等工作;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指导监督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财务会计和审计工作;组织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培训,开展有关法律政策咨询。

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及承包合同管理;研究提出落实农村土地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和承包纠纷仲裁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的建议,并指导实施;拟订国有农用地管理相关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审核、确权、登记、变更及其证书的发放、注销等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监证和经营权流转管理工作;指导乡镇承包土地信息化管理和档案资料管理;负责农村宅基地和农垦住宅用地管理与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