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00/2018-1350307 发布机构 君山区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5 公开日期 2018-05-15 08:42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部门基本概括

1、职能职责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全区建设工作进行监督管理,负责重点工程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的组织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

(1)负责牵头推进新型城市化战略的工作。

(2)参与区本级城建资金年度计划的编制、管理和调控。

(3)负责全区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

(4)负责对全区建筑工程招投标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5)负责贯彻实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有关工程等。

2、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四个:办公室、政工计财股、城乡建设股、燃气用水管理办公室。

内部二级机构十个:住房保障中心、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建筑施工管理站、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城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建设工程招投标造价交易中心、路灯管理所、城区污水净化中心、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住房保障中心

2、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

3、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4、建筑施工管理站

5、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6、城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7、建设工程招投标造价交易中心

8、路灯管理所

9、城区污水净化中心

10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中心

其中实行财务内部核算的二级机构六个,实现财务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四个。

人员情况

在编在岗人员98人,其中全额拨款人员70人、差额拨款人员28人。退休人员61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 2868.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68.3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9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133.26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891.9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增加7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868.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6.3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721.0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74.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80.7万元),项目支出892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90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133.26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增加264.6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增加274.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增加594.0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68.3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076.3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89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按项目管理的工资福利支出407万元、按项目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48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4.3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5.5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8.8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1.74万元,下降2.34%,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0.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1.51万元。


附件点击下载: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