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建筑工地扬尘防治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21-1831429 发布机构 君山区人民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1-06-24 02:44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岳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负责的建筑工地扬尘防治不到位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建筑工地环境管理粗放,普遍存在主体责任不落实、现场管理粗放、部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二、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一)持续开展城市建成区建筑工地排查整治,规范提升施工现场环境管理水平;加强对建筑工地检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严防整治效果反弹。

(二)每月不少于2次对全区建成区在建项目进行扬尘防治巡查工作,切实提升施工现场环境;制定《2021年全区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作方案》通过日常巡检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有效监管扬尘防治工作。

三、整改目标及达成情况

(一)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监督建筑工地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文明施工,现场扬尘防治达到“六个100%”要求。

(二)目前君山区建成区在建项目基本达到六个100%”要求。

四、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严格监管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提高防治标准,形成长效机制,对扬尘治理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工地从严处理,为君山区守好一江碧水。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主体责任单位名称)反映。 

 

联系人:李伟 ,联系电话:13575097899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