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来源: 君山区住建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1000/2023-1193803 发布机构 君山区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6-05 公开日期 2023-06-05 11:47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岳阳市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基本情况

机构名称:岳阳市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要负责人:赵望明

地址:君山区挂口西环路一号

联系电话:8178006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8:00(夏季)
          9:00-12:00;13:30-17:30(冬季)

1、负责牵头推进新型城市化战略的工作。贯彻执行推进新型城市化、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工程建设、建筑业、住宅房地产业、勘察设计业等行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行业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行业的监督管理。组织协调城市公用事业、建筑业、建设市场、房地产业和园林绿化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对全区建设监理进行监督管理。

2、参与区本级城建资金年度计划的编制、管理和调控;参与城建工程项目概(预)算的审查,负责工程项目竣工结算的初审;负责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和旧城改造项目的建设管理;负责组织实施由政府投资的非经营性公用建设项目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协调实施城市综合开发和旧城改造工作。

3、负责全区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统一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负责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和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负责建筑企业劳动保险基金的征收;负责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基金的征收和管理。

4、负责对全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5、负责贯彻实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有关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标准;负责城市基础设施的规划与配套管理;监督指导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会同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涉及本系统、本行业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6、负责贯彻执行工程建设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标准定额以及相关管理制度;监督管理全区建设工程发包、承包计价活动和造价咨询市场;发布建设工程人工、材料、机械台班等相关价格信息及其调整系数。

7、负责全区建设行业企业的资质审核和管理;负责建设行业执业资格管理。

8、负责全区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市场管理;参与大中型建设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和选址定点;负责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批;负责全区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设施工程的抗震设防监督管理。

9、负责组织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和技术政策,标准的贯彻执行;负责建设新科技、新项目、新材料的推广和应用;承担民用建筑节能、墙体材料革新及散装水泥管理工作;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队伍建设。

10、负责指导全区村镇建设管理工作;参与全区建制镇、乡集镇规划编制和方案评审;指导全区重点镇的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历史文化名镇(村)的保护工作,组织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的申报和管理

11、负责对全区房地产的协调指导,加强对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棚户区改造、货币补贴等住房保障工作的宏观规划、指导、监督和协调;负责组织保障性住房年度计划的拟订和监督实施。负责建设行业招商引资,协助城镇房屋拆迁管理工作;负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

12、负责指导和监督园林(雕塑)、风景建设、城市绿化、城市建设、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庭院建设、抗震设防(加固)建设;负责组织本区城镇范围内义务植树及绿化“绿线”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