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访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来源: 君山区信访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xfj/2018-1343417 发布机构 信访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4-30 公开日期 2018-05-17 04:32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部门基本概括

1、职能职责

(一)负责处理区内外人民群众给区委、区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区委、区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为区委、区政府了解民情、调处矛盾纠纷和重大信访问题制定有关方针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意见和建议。

(二)承办、督办区委、区政府领导交办及上级领导批转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有关部门和下级信访机关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三)协调处理跨乡镇、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人民群众赴京、赴省、赴市、到区上访和异常上访,协助处理集体上访和突发性群体事件。

(四)办理区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指导全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五)指导全区信访业务工作,总结推广各单位、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组织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了解并掌握全区信访工作队伍的建设情况,提高信访干部素质,组织信访干部培训,加强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七)承担区政府应急管理的日常工作,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能。

(八)负责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任务。

(九)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加挂接访办信室牌子)。

(二)协调督查与复核室。

(三)中共君山区委新时期群众工作部与区信访局合署办公。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07.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7.89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4.63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社会保障缴费、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07.8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4.63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社会保障缴费、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7.8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75.8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3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支出5万元,信访救济支出3万元,复查复核3万元,群众工作3万元,联席会议经费6万元,信访维稳4万元,领导接访2万元,办案费2万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2万元,省、市长信箱办理2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7.89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4.63万元,增长15.69%。如:工资福利支出和社会保障缴费增加14.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4.43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8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8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9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9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区信访局无政府采购预算。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区信访局无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5、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部门整体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07.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89万元,项目支出32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点击下载: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