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来源: 君山区信访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1000/2022-1193794 发布机构 君山区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10-31 公开日期 2022-10-31 11:48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岳阳市君山区信访局基本情况

机关名称:岳阳市君山区信访局

主要负责人:姚清文

地址:君山区人民政府旁

工作邮箱:jsxf2007@163.com

联系电话:0730-8171115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8:00(夏季)
          9:00-12:00;13:30-17:30(冬季)

根据区委《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办公室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君山区信访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君办发〔2002〕20号)精神,岳阳市君山区信访局(以下简称区信访局)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归口管理单位调整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区信访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处理人民群众给区委、区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网络信访,为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做好组织服务工作。

(二)承办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向镇(街道)场、区直部门和市驻区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处理落实情况。

(三)办理区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指导全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四)综合、反映群众信访中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和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区委、区政府提供信访信息。

(五)协同有关部门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到区到市赴省进京上访。

(六)开展信访工作宣传和调研,指导全区信访工作业务,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

(七)掌握全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出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措施,对信访工作中失职、渎职行为提出处理建议,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信访工作机构办公自动化建设。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