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两高”项目上马冲动现象和化解过剩产能不够有力的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 君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21-1896657 发布机构 君山区人民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1-12-18 02:04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根据《关于做好中央和省级环保问题整改销号的通知》岳突环改办函(2021)8号突出生态环境问題清单所示,现将我局负责的“两高”项目上马冲动现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 反馈问题

根据湖南省2021年3月21日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报送的“十四五”拟投产达产“两高”项目情况表,湖南省“十四五”拟投产达产“两高”项目共计33个,预计新增能耗约473万吨标准煤。督察发现,湖南省仍有一些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坚持续建和化解过剩产能不够有力。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钢铁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明确,严禁备案和新建扩大产能的水泥熟料、平板玻璃项目,确有必要新建的,必须实施减量或等量置换。

二、 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1.统一思想。我局受领岳突环改办函﹝2021﹞8号问题清单后,迅速会同相关责任单位召开专题会议。

2.严格把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两高”项目专项清理行动,并对今后的项目进行严格把控。

3.加强宣传。利用电视广播、横幅及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宣传活动,提升企业对“两高”项目和“去产能”的认知度及参与度。

4.加强沟通。积极与岳阳市发改委汇报和对接,上级发改部门认定:湖南省“十四五”拟投产达产“两高”项目共计33个中,无我区在建、续建项目。

三、整改目标及达成情况

1.整改目标。严禁备案和新建“两高”项目,遏制“两高”项目进入境内;确保我区不新进钢铁、水泥、玻璃等生产企业。

2.达成情况。经过再次全面进行了走访、核查,均未发现清单中涉及的项目。

四、后段工作安排

1.源头控制。发改局、市场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单位在涉及此类项目公司注册,用地以及立项时,不予支持。

2.常抓不懈。“两高”项目清理小组将组织常态化的排查,杜绝“两高”项目在区备案或新建。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君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反映。

 

联系人:张宏 ,联系电话:15897301655

 

 

                                                                                                君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