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商务粮食局2020年工作思路

来源: 君山区商务粮食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lsj/2020-1658433 发布机构 区商务粮食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0-02-15 08:52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商粮工作落实落细

1、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2、强化电商产业。进一步加强电商产业园运营管理,发挥产业孵化基地作用,孵化更多有我区特色的电商企业。

3、完善农贸市场建设。按照市级农贸市场三年行动计划,向区委、区政府提请《君山区农贸市场三年行动计划》,对我区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提质、升级改造。

4、保障粮食安全。做好新粮入库各项准备,申报最低价粮收购库点,配合搞好最低价粮的拍卖出库;完成区级储备粮轮换入库计划;积极申报2020年“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开展年度粮食清仓查库工作;加快大米品牌建设,推进粮食产业园建设。

5、强化外贸帮扶。加大上门服务力度,加强对外经外贸资金补贴奖励政策宣传,定期邀请海关、商检、口岸等部门来我区召开企业座谈会,全力实现“破零倍增”计划和完成外贸进出口目标任务。

(二)以重大项目为突破,推动商粮工作高质量发展

1、推进景明农产品市场招商与运营;

2、全面完成军民融合岳阳(湘北)区域配送中心项目建设;

3、完成君山屠宰场搬迁项目建设并运营;

4、继续争取城乡商贸流通载体项目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扶持资金。

5、全面完成8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实现粮食“五代”服务体系全区履盖,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