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商务粮食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君山商务粮食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lsj/2019-1479405 发布机构 区商务粮食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2-18 公开日期 2019-02-18 03:03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的通知》、《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精神,由君山区商务粮食局办公室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信息公开复议、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可以在岳阳市君山区门户网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岳阳市君山区商务粮食局办公室,电话:0730-3171196。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我局自2011年合局以来,局党组就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制定和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编制工作,并在君山区人民政府网进行了发布。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为组长的君山区商务粮食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主任任领导小组主任,部分股室长任成员,安排专人兼职负责领导小组公开事项。

二是加强学习力度。我局重视政务公开方面学习培训工作,多平台全方位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的通知》、《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精神,让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公开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增强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组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市、区政务中心和主管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三是加强信息发布。加强信息报送督办力度,办公室一如既往地定期对各股室上报的信息进行统计,积极指导各股室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对信息公开情况进行通报,评选出优秀政务信息,强化信息工作氛围,有效推动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有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8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4条;公告通知信息4条;机构设置类2条;工作动态12条。

1.机构和人事

公开了局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的信息,包括局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成员、人事任免等信息。公开了公务员招考和录用以及公开选任干部的条件、程序、结果等方面的信息。

2.规范性文件

公开了各类规范性文件,以君山区商务粮食局名义下发的各类文件、通告等。以各股室名义下发的对全市具有普遍约束力和指导性的文件、通知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年度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22次,其中12345公众服务热线20次,其他来源2次,通过信件、电话、当面咨询等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22余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信息还不够全面,不能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商务粮食信息公开的需求。

二是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进一步完善,与公众的信息互动需进一步开发。

三是部分类别信息公开不及时。

(二)改进措施

一是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完善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电子文档(表格)下载等网上信息发布功能。

二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经费、工作职责等事项,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优质、高效开展。重点完善信息公开的年度报告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监督考核制度等。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经费、工作职责等事项,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优质、高效开展。

 

君山区商务粮食局

2019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