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工业园管委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19-1512967 发布机构 君山区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04-16 03:32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部门基本概括

1、职能职责

区工业园主要承担园区招商、项目建设、经济运行、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环保等有关管理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对工业园区开发的方针、政策,落实省、市、区有关对工业园区开发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拟订具体的实施和管理办法。

(2)根据区城市总体规划和园区产业发展,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工业园区总体发展规划以及控制性详细规划。

(3)负责优化工业园区投资环境,开展和落实全区的招商引资工作。

(4)负责园区融资工作和归口管理君山区工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5)负责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协调企业的各种行政性审批事项,根据投资项目的规划、定点和施工,负责企业用地的放样和企业厂房规划与设计的审核。

(6)负责工业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企业用工和社会劳动保障等工作。

(7)负责工业园区经济运行及有关涉外事物,协调和沟通工业园区企业间、企业与各方面之间的关系。

(8)协助工业园区企业搞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绿化美化亮化、计划生育和综合治理等工作。

(9)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君山工业园属于区财政全额预算拨款类事业单位。2006年9月成立;2008年5月被农业部批准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2010年12月被授予“湖南省印刷示范基地”称号;2014年7月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工业集中区。园区管委会实行一套人马四块牌子合署办公(君山工业园管委会、区招商局、区贸促会和区工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现在在职在岗人员二十一人,内设办公室、招商联络部、规划建设部、财务审计部、企业服务部、项目服务部、政工人事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属于财政全额拨款类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72.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2.84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31.33万元,主要是:园区绩效考核工资项目、职工工资福利(财政全额负担职工基本工资与津补贴)等有变化。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72.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84万元,项目支出12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31.33元,主要是:园区绩效考核工资项目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2.8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47.8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2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园区项目建设管理费5万元、企业服务中心经费2万元、入园项目联审专家评审3万元、园区绩效考核工资11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7.8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3.67万元,增长10.19%。如:工资福利增加了15.7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了2.04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8.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2.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6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67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无增减变化。 


附件点击下载:部门预算公开表(工业园).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