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来源: 君山区财政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1000/2022-1193676 发布机构 君山区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6-17 公开日期 2022-06-17 11:40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办公室 张军 8178016

负责党组集体研究结果的落实,制订财政局年度工作计划、规划:综合协调局机关日常政务,组织全局乃至全系统重要会议,负责报告、文件、领导重要讲话材料的起草与修改和局务会会议记录;负责落实文电处理、机要、保密、信访、档案工作,负责局机关行政后勤、财务、房产、保卫工作;负责和协调财政科研、信息、宣传、办公自动化,负责办公用品购置、领用、保管,负责机关接待工作,负责全局性节庆,联谊等大型集体活动方案。

政工人事股 易新光 8178016

负责局机关、局属单位的人员编制核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科级后备干部管理工作。协助局党组管理局机关、局属单位干部;负责组织干部考察、考核和评议工作;对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人员的考试、录用、调配、任免、奖惩、交流、辞退、工资、福利、离退休等手续。负责管理局干部所有出国、出境、出省学习考察等公务活动。负责全区财政系统人事、教育统计工作,做好市局、区组织部、人事局、编办各项报表工作。负责局机关、局属单位有关专业技术职务和评聘和工作等级考核。负责组织参加市局财政系统正副股长、所长培训及干部职工培训工作。负责对局机关、局属单位量化目标管理考核、奖惩。负责局机关、局属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负责组织和协助接待区委组织部对区管干部的考察工作。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局党组要求,加强局机关、局属单位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组织指导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发展工作。组织局机关、局属单位和全区财政系统的文化活动,协助办公室组织全局性的节庆、联谊等大型集体活动。负责做好在职干部职工的生病探视、慰问工作。负责对局机关、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党纪教育,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有关制度。组织开展局机关、局属单位的反腐败斗争,配合有关股室搞好机关财政财务的监督和内审。负责离退休干部的政策落实,并在机关支部的领导下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和有关活动,负责办理离退休干部死亡的有关丧葬事宜。办理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预算股 涂加军 8173576

分析预测全区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提出增收节支,平衡预算和追加预算管理的建议,组织区级预算执行,负责区级财政收入的组织协调工作;拟订和执行全区金库管理制度、政府总预算会计制度;负责编制区本级部门预算草案,代编全区财政收支预算;管理预算内外总指标,统一办理预算调整事宜;拟订财政管理体制;负责区对下级财政的转移支付、补助结算工作;管理区级预备费;承担向区人大报告预算编制结果、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总决算的联络工作;起草向区人代会、区人大常委会的预算草案、预算执行、决算等报告底稿;汇总批复区本级部门决算,编制全区财政总决算;负责财政资金调度,完成上级对口科室和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任务。

国库股 朱淑云 8173576

严格执行金库管理体制和政府总预算会计制度;对国库集中支付相关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负责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工作;汇总编制全区财政总决算、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及部门决算;负责财政资金调度;办理预算内资金拨付;办理上级对口科室和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经济建设股(加挂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股) 戴全球 8171277

掌握分管部门(单位)主体业务的基本情况,参与分管部门(单位)行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的研究制订工作;编制分管部门(单位)年度预算;编制分管(单位)的收支报表,监督和分析分管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审核、提出分管部门(单位)有关经费安排和预算追加的意见和建议;审核和批复分管部门(单位)的年度决算;规范和核实分管部门(单位)的预算外收入,实行综合预算管理;协助分管部门(单位)建立财政支持的项目库,组织分管部门(单位)进行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及效益分析,提出预算安排的重点和顺序;对经济建设等专项资金追踪问效,监督项目实施过程中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项目效益考核;管理全区粮食、棉花、猪肉、农资等专项储备经费;管理粮食风险基金;管理市局分配的粮食、供销企业简易建筑费仓库建设和维修资金。研究制订上述有关经费的财务、资金管理办法;牵头与区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度财政基本建设投资的有关政策,参与其项目安排、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编制;负责下达国债专项资金基本建设支出预算和财政基建支出预算;核定办理政策性基本建设贷款财政贴息;负责粮食企业和供销社的财务管理,并制订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负责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石油价格补贴等农资金的发放;办理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金融债务股(区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尹玉莲 8171277

掌握各分管部门业务的基本情况,参与分管部门行业发展规范和相关政策、制度的研究制度工作;负责全区国有资产的基础管理工作,提出国有资产预算编制草案;参与管理国有企业的租赁、拍卖、兼并、破产、组建企业集团和实股份制等改革工作;负责资产评估项目的立项和合规性审核;监交国有资产收益,监管企业财务;管理有关专项资金和经费,办理区直企业亏损补贴的具体工作;制订部门、单位和项目资金使用的财务管理办法;指导分管部门和单位的资产、财务管理、审核年度财务决算;编制分管单位的收支报表,拟定企业上交方案,组织资金对两大农场债务进行清偿。

拟订有关国有资产产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负责国有资产的产权界定和产权登记;负责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和非经营性国有资产转作经营性国有资产的工作;负责国有资源实行资产化管理的有关事项;负责区直单位产权纠纷调处和行政仲裁。

法规与会计股 张丽君 8115009

负责贯彻落实《会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管理全区会计工作;研究提出会计改革的政策、建议;指导和监督全区财务会计建账建制;负责全区会计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负责区内会计从业资料的报名、组考及从业资料的发证工作;负责会计专业技术职称(初、中级)的报名工作;负责会计函授的有关业务工作;办理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农业农村股 孟汝婷 8115012

掌握分管部门(单位)主体业务的基本情况,参与分管部门(单位)行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制度的研究制订工作;贯彻落实财政支农和财政扶贫政策,参与农民减负和中长期扶贫规划的制订;编制分管部门(单位)年度预算;汇总分管单位的财务收支报表,监督和分析分管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审核、提出分管部门(单位)有关经费安排和预算追加的意见和建设;审核和批复分管部门(单位)的年度决算;规范和核实分管部门(单位)的预算收入,实行综合预算管理;协助分管部门(单位)建立财政支持的项目库,组织分管部门(单位)进行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及效益分析,提出预算安排的重点和顺序;对专项资金追踪问效,监督项目实施过程中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项目的效益考核;制订和执行扶贫资金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参与管理和分配财政扶贫资金、扶贫贷款、农民良种补贴、退耕还林资金、以工代赈资金乡镇企业政策性款贴息资金;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分配和管理农口救灾资金,制订有关防灾救灾资金(单位)的使用管理办法;负责分配、管理财政建设资金;负责区级农口企业财务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分配和管理支援农业生产有关专款和促进乡镇企业发展有关资金;协助做好非税收入征管工作;办理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社会保障股 李燕萍 8115011

负责掌握分管部门主体业务的全区基本情况,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分管部门行业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制度的研究制订;研究提出财政支持社会保障的政策建议,负责有关社会保障政策的协调工作;指导分管部门(单位)提出编制部门预算的建议;审核分管部门(单位)上报的预算安排建议;审核提出分管部门(单位)有关追加预算的意见;配合预算股审定部门预算,编写预算批复说明;督促分管部门(单位)及时批复所属单位预算;会同分管部门(单位)提出经费开支标准和预算定额的建议,研究下一年度事业发展的重点,提出下年度预算编制需考虑的主要因素;协助分管部门(单位)建立财政支持的项目库,组织分管部门(单位)进行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及效益分析,提出预算安排的重点和顺序;编制分管单位财务收支报表,监督和分析分管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对专项资金追踪问效,监督项目实施过程中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项目的效益考核;审核和批复分管部门(单位)的年度决算;预测社会保障资金收支对财政的影响,并研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和措施;编制区本级社会保障收支预决算草案;汇总编制全区社会保障收支预决算;研究拟订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基金和社会保障事业的财务制度,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负责各项社会保障基金的管理和监督;管理上级财政安排的优抚安置经费、军队移交地方管理的离退休人员离退休经费(包括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建房、安置等经费)、救灾救济补助费(包括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补助费和特大自然灾害后重建补助费等)、卫生专项补助经费,以及基本养老保险、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失业保险)、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等社会保障资金;牵头研究制订补助标准办法和相应的财务制度;负责局内有关股室各项救灾经费分配的协调、汇总工作;管理区本级财政安排的社会保障资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并制定统一的标准和相应的管理制度;局领导交办的事项。

绩效评价与财监股 钟春香 8115010

拟订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政策和制度,建立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组织实施区级财政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建立健全绩效评价资料信息库,研究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为制定财政政策和分配财政资金提供依据;负责监督检查财税法规政策,财会制度和财经纪律的执行,依法依规处理存在的问题,依法做好违规款项的收缴工作;协调财政监督检查与其他经济监督的工作关系,研究提出强化财政监督检查的建议和措施;负责监督检查局机关及下属机构履行财政管理职责及执法等情况;协调审核财政规范性文件中有关监督、检查的条款;办理上级对口科室和局领交办的其他事项。

行政政法教科文股 谢良 8178376

掌握行政政法单位主体业务的基本情况,参与行政政法单位行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制度的研究制订工作;组织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则》;负责制订行政事业性经费的财务管理制度;制订行政政法单位和项目资金使用的财务管理办法并监督执行;提出行政事业性经费开支标准及定额的建议;研究提出行政职能转换、财政支持行政政法改革与发展的政策建议,研究优化行政政法单位经费支出结构问题;负责分管单位的事业费支出的财务管理;编制分管单位收支报表,监督和分析分管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审核、提出分管单位有关经费安排和预算追加的意见和建议;审核和批复分管单位的年度决算;组织分管单位进行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及效益分析,提出预算安排的重点和顺序;对专项资金追踪问效,监督项目实施过程中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项目效益考核;协助做好非税收入征管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掌握教科文单位主体业务的基本情况,参与教科文单位行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制度的研究制订工作;组织执行《教科文事业单位财务规则》;负责制订教科文事业性经费的财务管理制度;制订教科文单位和项目资金使用的财务管理办法并监督执行;研究提出行政职能转换、财政支持行政政法教科文改革与发展的政策建议,研究优化教科文单位经费支出结构问题;负责教科文单位的事业费支出的财务管理;编制教科文单位收支报表,监督和分析教科文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审核、提出教科文单位有关经费安排和预算追加的意见和建议;审核和批复教科文单位的年度决算;组织教科文单位进行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及效益分析,提出预算安排的重点和顺序;对专项资金追踪问效,监督项目实施过程中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项目效益考核;协助做好非税收入征管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综合规划股 施金明 8115015

研究社会收入分配政策和财政补贴等宏观调控政策;参与价格、工资制度改革、津补贴改革方案的设计;参与研究行政事业单位工资改革和工资调整方案,测算调整工资及津补贴对全区财政支出的影响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对专项资金跟踪问效,监督项目实施过程中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项目的效益考核,办理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股 赵亮 8115013

负责拟订全区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股室编制区本级政府采购预算,制订政府采购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拟订区本级政府采购限额标准和公开招标数额标准;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行监督考核;依法组织开展政府采购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受理政府采购文件、合同备案和区本级政府采购中的投诉事项,监督政府采购制度和合同执行;负责收集、统计、分析全区政府采购信息,编报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办理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