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公示

来源: 君山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20-1753038 发布机构 君山区人民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0-10-14 09:10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岳阳市君山区卫生健康局发布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公示

序号

县区

机构名称

机构类别

机构等级

机构地址

联系方式

1

君山区

君山区人民医院

综合医院

二级

君山区柳林洲街道旅游路

17507400858

01.什么是发热门诊?

答:是医院根据上级卫生部门指示设立的、符合防控标准并达到一定医疗条件的,专门用于排查疑似传染病人,治疗发热患者的专用诊区。

02.发热为何要去发热门诊?

答:一是发热门诊有专门针对传染性疾病患者的诊断及救治流程,能节约宝贵的医治时间;二是能有效隔离有疑似传染病的患者,确保不会传染给其他人。

03.去发热门诊被传染的几率会增大吗?

答:首先发热门诊不是传染病患者聚集的地方,它主要是一个筛查传染病的地方,如果有疑似患者需要检查,会在专门的房间进行,每位患者检查完后,房间将被消毒;其次医院对每位疑似患者进行“单人单间”隔离治疗,确诊后患者将被送往定点医院。因此,在医疗资源充足的情况下,患者在发热诊区遇到其他的传染病患者的机率是比较低的,做好个人防护,不必过分担心被传染。

04.去发热门诊要注意什么?

答:(1)做好个人防护,建议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者一次性外科口罩。如果没有戴,预检台会主动提供口罩,并指导正确佩戴。

    (2)遵从医嘱配合筛查询问,询问过程一定要如实答复,既不夸大也不隐瞒。夸大会浪费医疗资源,隐瞒不仅耽误自身病情还造成疾病传播的不良后果。

05.发热门诊就诊流程是什么?

答:发热门诊是一个集“预检、挂号、就诊、检验、检查、取药”一体化的区域,病人进入诊区后,遵照预检台的指引流程就诊即可。发热门诊一般都是24小时值班制,一天中任何时间均可以就诊。

个人防护不要松懈!

疫情仍未结束不能麻痹大意!

岳阳市君山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