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来源: 君山教育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1000/2023-1193524 发布机构 君山区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9-18 公开日期 2023-09-18 11:04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君山区教育局基本情况

  机关名称:君山区教育局

  主要负责人:张长富

  地址:君山区西城九公里光明路与柳毅路的交汇处

  联系电话:0730-8155088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8:00(夏季)

  9:00-12:00;13:30-17:30(冬季)

  君山区教育局成立于1997年6月,局机关位于西城九公里光明路与柳毅路的交汇处,君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挂靠教育局机关,与教育局合署办公。教育局机关具有党务与行政两方面的管理职能,设立党的组织机构--中共君山区教育局委员会,负责管理局机关和区直中、小学党务工作。教育局行政负责对全区教育机构的管理与指导。机关内设股室8个,在编工作人员49人。

  君山区境内现有教育机构83个,其中普通高中2所(含民办高中1所),职业高中3所(民办)2所,初中6所,小学22所,幼儿园35所(公办16 所,民办19所),校外培训机构15所(民办)。在校、在园学生及幼儿共计26135人,其中中小学生21120人,幼儿5015人。

  2007年以来,君山区教育局紧紧抓住教育发展和创新主题,大力实施“科教兴区”“教育强区”战略,落实“抓校长、带队伍、强素质、扬课改、促提升”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强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打造君山教育品牌,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2007年以来,君山区教育工作成效显著。教育局先后通过了三轮省“两项教育督导评估”验收和国家“两基”检查,荣获全国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县市区、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湖南省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岳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岳阳市“文明标兵单位”等荣誉。尤其是“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理念的课堂教学改革在全国影响较大。实施课改,不仅大幅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而且促进了师生综合素质的共同提高,极大地提升了君山教育的品位。君山教育局成功承办了“湖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样板校建设”研讨会、“《中国教师报》全国课改许市中学现场会”、“湖南省第五届校长论坛”等大型活动。央视国际频道、《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新华网、央视网、湖南卫视等各级新闻媒体先后予以深度、纪实性推介和集中报道。区域整体推进课改经验被《中国教师报》评为全国“十大区域课改样本”,同时入选湖南省教育强省工作简报《教育体制改革专辑》并由省厅推荐被编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编写的典型经验集。从课改至今,来君山观摩指导课改工作的领导、专家、学者、教师达到了60000多人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的君山教育人正以从容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在努力实现科学、跨越、和谐的教育发展道路上坚定前行,为打造君山教育品牌奋进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