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君山区林业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君山区财政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22-1943061 发布机构 君山区人民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2-02-22 11:04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2022年君山区林业局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区林业局主要负责林业及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组织指导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负责森林、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指导开展林业产业工作;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负责监督管理各类自然保护地;负责推进林业改革相关工作;指导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建设和发展;负责全区林业执法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监督管理林业资金和国有资产,提出林业预算内投资、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核规划内年度计划投资项目,组织实施林业生态补偿工作;负责林业科技、教育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内设办公室、造林种苗股(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资源管理和行政审批股、自然地保护和野生动植物管理股、规划财务股(政工人事)、政策法规和改革发展股共6个股室,全额拨款人员24人,差额拨款3人,退休人员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岳阳市君山区林业局本级

  2、天井山森林公园二级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648.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8.6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98.5万元,主要是主要是开展林长制工作需要以及通过事业招聘新进两位人员。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648.6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5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63万元,农林水支出30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7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98.5万元,主要是开展林长制工作需要以及通过事业招聘新进两位人员。

  说明:2022年预算公开文档第三大点(对应表3)、第四大点(对应表7)中的金额和百分比,由于预算编制时金额明细到了“分”,而公开表格显示和公开文档取数只到“百元”,可能导致0.01的尾数差异。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48.6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59万元,占7.03%;卫生健康支出13.54万元,占2.09%;节能环保支出263万元,占40.55%;农林水支出306.8万元,占47.29%;住房保障支出19.72万元,占3.0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350.8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

  人员经费304.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46.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34.42万元,上升10.88 %,上升的主要原因为通过事业招聘新进两位人员,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同比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297.8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36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义务植树,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城乡绿化工作,花木公司柳毅大道生态林管护等方面;天井山国有林场业务工作经费支出75万元,主要用于天井山国有林场管理人员、护林员、林改富余职工社会保障单位缴纳等方面;花木公司业务工作经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花木公司辖区居民社会管理、环境卫生、土地房屋拆迁征收等工作经费;湿地保护支出项目支12万元,主要用于全区湿地巡护、劳务费、下乡督查生活补助等工作经费;林长制护林员工资支出105万元,主要用于全区护林员工资;中央林业项目实施工作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我局中央项目资金安排的工作经费;非税收入执收成本支出34.8万元,主要用于调查规划设计、整地、造林、抚育、封山育林、护林防火、病虫害防治、资源管护等林业发展支出。出较上年增加164.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开展林长制工作需要以及2022中央林业项目不再安排工作经费需区财政安排工作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46.0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9.24万元,上升25.09%,主要是通过事业招聘新进两位人员。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增加1万元,主要是由于接待标准提高。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人数0人;培训费预算1.5万元,拟开展2培训,人数160人,内容为森林保护与防火;拟举办0次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48.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0.84万元,项目支出297.8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附件:岳阳市君山区林业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