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 君山区林业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20-1700596 发布机构 君山区人民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19 公开日期 2020-05-19 10:29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涉及岳阳市突出问题整改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岳政办函〔2020〕2号)和岳阳市林业局《关于印发<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涉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规设施破坏生态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岳市林保〔2020〕2号)要求,我区已完成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涉及君山问题的整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进行公示。

整改事项: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涉及君山的问题有3个现场点,东洞庭湖保护区缓冲区内新发现旅游设施1处(君山公园附近),实验区砂石堆场1处(广兴洲镇),实验区石材厂1处(钱粮湖镇)。其中,君山公园进园道路由于已被水淹没,部分商贩在邻近公园地市较高的桥头设立临时售卖点,营运游船项目,并将开阔区域作为临时停车场,严重破坏植被。

整改时限:2020年10月底前。

整改完成情况:君山公园入园公路口临时售卖点等旅游设施已全部拆除,临时停车场已关闭,并设置了隔离护栏,对植被破坏区域覆盖优质泥土,撒播了草籽,开展了复绿等生态修复工作;广兴洲砂石场设备设施已全部拆除,砂石已清理干净,撒播了草籽种,实施了生态复绿;马颈河村石材厂已全面关停,石材加工设施已全部拆除,砂石已清理运走,土地已平整并实施了生态复绿(附整改前后照片)。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在2020年5月25日之前反馈,并附联系方式,邮寄的以邮戳为准。

公示时间:2020年5月19日至5月25日,共7天。

联系人:熊绍湘

联系电话:15073096395

联系地址:岳阳市君山区林业局

附:

问题整改前现场照片

君山公园入园公路处旅游设施(临时停车场)

君山区广兴洲镇江南村砂石堆场

君山区钱粮湖镇马颈河村石材厂

问题整改后现场照片

君山公园入园公路处整改后

君山区广兴洲镇江南村砂石堆场整改后

君山区钱粮湖镇马颈河村石材厂整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