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来源: 君山区林业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1000/2023-1193473 发布机构 君山区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9-14 公开日期 2023-09-14 11:15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熊召湘    办公室主任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综合协调局机关政务,制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接待、车辆管理、计生、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起草有关文字材料;承担宣传、信息、档案、保密、信访、综合治理、后勤、建议提案等工作,负责与局相关部门的协调。负责局行政审批章的保管和用印审批。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毛  军    造林种苗股(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股长

  承担森林、荒漠资源动态监测与测评工作;拟订林业及生态保护修复的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封山育林工作;承担外资造林;承担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的工作;组织良种选育、审定、示范、推广,管理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苗质量;监督管理林业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承担权限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承担权限内防治荒漠化国际公约履约工作;指导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工作,指导林木花卉工作;组织开展林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工作;承担林业科技标准化、质量检验、监测和知识产权等相关工作;组织指导林业先进技术和智力引进,承担区绿化委员会日常工作及全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提出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建议;拟订相关法制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按规定起草与林业相关的规范性文件,负责规范性文件和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林业法制工作,负责组织林业系统的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开展普法教育;负责林业行政执法监督,协调行政执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林业行政应诉、行政复议和听证相关工作,承办林业行政许可相关工作;承担集体林权制度相关工作,指导农村林地林木承包经营、流转管理、林权纠纷调处;指导林业产业发展,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管,指导监督林木凭证采伐、运输。指导镇(街道)农业技术服务站的建设和管理。

  李红卫    资源管理和行政审批股股长

  负责林地相关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全区林地保护利用规划,承办依法应由区政府批准的林地征占用初审工作;负责全区林业行政执法及林业重大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拟订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政策、措施,编制全区森林采伐限额;承担公益林的划定和管理、天然林保护工作;指导编制森林经营规划和森林经营方案并监督实施;监督管理国有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全区护林员队伍。负责森林资源监测与调查。承担林业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初审、送审、办结工作;负责承担窗口日常工作;负责“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承担“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使用和维护,承担政务服务公开工作。

  邓  智    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管理股股长

  监督管理国家等各类自然保护地,提出新建、调整各类各级自然保护地的审核建议并按程序报批。承担权限内国家公园设立、规划、建设和特许经营等工作。组织实施各类自然保护地生态修复工作。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和资源状况评估,监督管理全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疫源疫病监测、防治工作。按分工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口;协调、督促全区野生动植物的重大违法行政案件的查处,承担权限内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履约工作;拟定湿地保护利用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宣传有关湿地保护的法律法规,开展湿地保护知识教育;组织实施湿地自然资源的监测、科研、保护和救护工作;负责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

  江  梦    规划财务股股长

  拟订林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监督管理林业投资、部门预算、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组织项目申报和监督实施;负责管理林业资金,监督林业资金的使用;指导生态扶贫和相关生态补偿制度实施。承担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劳动工资、教育和社会保障等工作,指导职称评定和聘任工作,指导行业人才队伍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直属单位的财务、资产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全区林业统计工作。

  方应球    科技推广中心主任

  推广林业先进技术,促进林业发展。林业技术推广、项目实施监督管理、活动指导、技术人员培训;负责对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湖南省林科院、市林科所;负责授权处理入驻大厅的31项行政审批工作,管理好进驻工作人员;负责对接区行政审批局、区优化办、区跑改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彭若文  林长制工作股股长

  承担区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事务。承担指导、协调推进全区林长制有关具体工作,负责拟定林长制管理、考核、宣传等制度和办法,下达工作任务,督促任务落实。组织开展林长制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

  负责筹备区级林长会议;督促落实区林长会议决议事项和区林长、副林长交办的工作以及上级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交办任务的落实。

  黄  剑    工会主席

  听取单位行政有关部门关于机关内部事务管理的工作报告。报告的内容应包括机关内部重大建设项目情况,职工任免、晋级、奖惩、调动、辞退、岗位交流、进修培训、财务收支有关情况等职工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对机关的中心工作以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政务公开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机关内部事务管理中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审议决定贯彻执行关系职工社会保险、劳动保护、医疗保障、休息休假和其它有关职工生活福利的法律、制度的实施办法,并监督执行。配合有关部门,参与职工年度考核中的民主评议,对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实行民主监督。对大会决议的执行和提案的办理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