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19-1537614 发布机构 君山区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04-16 10:15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部门基本概括

1、职能职责

区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文化艺术、旅游业、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把握正确的舆论和制作导向;拟订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新闻出版的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出版领域的体制机制创新。

二、指导管理全区文学艺术事业、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重点扶持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的文化艺术品种,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

三、拟订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新闻出版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协调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推进文化体育旅游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规划、引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统筹安排文化、文物事业经费;指导全区重点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和基层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研究制定全区旅游市场开发战略,组织全区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旅游节庆活动,指导重要旅游产品的开发。推进对外文化体育旅游广电新闻出版产业交流与合作。 

四、拟订全区文化市场发展规划,指导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对全区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进行管理,指导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负责文艺类产品网上传播的初审工作,负责对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行经营许可证管理,负责对网络游戏服务进行监管。

五、指导、管理全区社会文化事业,拟订社会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管理全区图书馆、文化馆(站)事业、全民读书活动、农家书屋工程和基层文化建设;拟订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则、组织实施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六、组织推进全区广播电影电视公共服务,组织实施全区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指导协调全区广播电影电视事业、产业发展。

七、负责对全区广播电影电视、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业务的监管,并实施准入和退出管理;监管全区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视听节目,审查其内容和质量。

八、负责对全区新闻出版单位进行行业监管,实施准入和退出管理;负责全区出版内容的监管;负责全区印刷复制业的监管;负责全区数字出版业内容监管(包括电子出版活动、互联网出版活动)。

九、拟订全区出版物市场的调控政策、措施并指导实施,指导对出版物市场经营活动的监管工作;负责全区非法出版和违禁出版物的鉴定工作;负责新闻出版业、印刷复制业行业标准的监管管理;负责全区著作权管理工作;负责全区计算机软件正版化工作。

十、推动全区群众体育和竟技体育产业的发展,拟订全区全民健身计划。发展体育产业,拓展体育市场,依法审查全区体育经营活动的从业资格。

十一、管理全区电影发行、放映事业,拟订全区电影发行放映事业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二、对全区广播电视台的宣传、发展、传输和覆盖等重大事项进行指导和协调。

十三、负责全区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救援工作;组织全区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引导旅游产业的社会投资和利用外资工作;指导全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负责全区旅游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

十四、负责全区旅行社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星级宾馆(饭店)、景区(点)等旅游企业进行相关等级评定的申报工作。

十五、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浪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

十六、制定并组织实施旅游人才规划,指导旅游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制度和等级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

十七、指导旅游对外交流与合作,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及评先创优工作;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八、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1.办公室(加挂法规监督股、行政审批股)

2.文化新闻出版股(加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

3.广电事业股

4.体育事业股

5.旅游事业股

6.政工计财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事业单位 5个:

1、君山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2、君山区旅游质量监测中心

3、君山区文化馆

4、君山区图书馆

5、君山区文物管理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400.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0.6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400.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9.6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89.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0.69万元),项目支出7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0.6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29.66万元,

一、工资福利支出289.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0.69万元),项目支出71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71万元,是本单位为了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文化馆、图书馆免费开放10万,流动舞台车和通勤车5万,图书购置5万,全民健身12万,送戏下乡13万,广场文化活动6万,公共文化事业建设考评2万,非遗保护与申报5万,文物保护与管理5万,农村电影放映5万,诗联协会3万。

(三)“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3.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4.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77万元。


附件点击下载:部门预算公开表2019年.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