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文旅广体局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

来源: 君山区文旅广体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wtlyj/2020-1701762 发布机构 区文旅广体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22 公开日期 2020-05-22 03:42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为认真做好我局2020年各项工作,特制定本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清单。请各责任领导及责任人严格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一、文化线重点工作任务

  (一)文化馆

  1.完成送戏下乡50场。

  2.完成“欢乐潇湘”“我们的节日”等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

  3.开展“非遗进校园”“非遗进社区”“名师传艺”以及“非遗”活动展等各类非遗活动。

  4.积极申报区级、市级、省级“非遗”传承人。

  牵头领导:蔡远胜;

  责任领导:程志武;

  责任人:李江桔。

  (二)图书馆

  1.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与楼西小学一起开展“四点半课堂”。

  2.开展总分馆建设,送书下乡及机关书室建设;与星星幼儿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及数字化服务推广。

  3.搞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及局机关申报省级文明单位工作。

  4.全面实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三年行动计划。

  5.搞好君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牵头领导:蔡远胜;

  责任领导:李曼婕;

  责任人:胡江涛。

  (三)文物管理所

  1.认真落实重点县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三年行动,做好革命文物——周逸群墓的保护利用工作。

  2.做好我区6处“省保”、7处“市保”、37处“区保”的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明确专人,责任到人,逐步形成区、镇、村(社区)的文物保护网络。对2019年新公布的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周逸群墓、君山青砖窑、坟山堡遗址)制作、树立保护标志碑,并认真做好我区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柳毅井、二妃墓、君山摩崖石刻、君山青砖窑、周逸群墓、坟山堡遗址的“四有”档案的编制工作。

  3.开展文物安全巡查,确保我区文物安全;开展一次全区文物联合督导检查。

  牵头领导:蔡远胜;

  责任领导:程志武;

  责任人:黄泽君。

  二、旅游线重点工作任务

  1.项目建设:继续服务好影视小镇、洞博馆、汀兰别院、濠河湿地景区、欢乐世界三期、江湖生态体验园以及其他在谈项目。

  2.节会营销:指导举办旅游节会,配合省、市参加各类营销活动。

  3.品牌创建:创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启动天井山3A景区创建,争创一家星级酒店,新增1-2家四星级乡村旅游点,创建1-2家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

  4.基础设施建设:启动旅游标识系统建设,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创建A级厕所2家。

  5.编制好“十三五”规划。

  牵头领导:蔡远胜;

  责任领导:龚小平;

  责任人:蒋  维。

  三、体育线重点工作任务

  1.协办好中国(岳阳)国际马拉松赛。

  2.举办中国(君山)户外健身休闲大会。

  3.协助承办各种地方性运动会及体育赛事。

  4.做好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体育场地统计调查、体育产业专项调查、体育部门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情况调查等工作。

  牵头领导:蔡远胜;

  责任领导:王  斌;

  责任人:彭  伟。

  四、执法大队重点工作任务

  1.召开全区文化市场各类经营业主会议,组织举办文化市场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

  2.继续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进社区、站、点工程建设任务。启动“扫黄打非”净网、清源、剑网、秋风2020专项整治行动。

  3.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民间艺术团体,营业性演出市场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娱乐市场KTV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查全区市场非法出版物,严厉打击销售违禁和非法出版物行为,重点进行校园周边整治。查处擅自安装、使用、销售卫星接收设施等行为。检查落实“文网卫士”客户端安装率和在线率。

  4.坚持开展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5.配合区文明办,抓好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复查工作。

  6.做好执法领域综合执法人员编制划转工作。

  牵头领导:蔡远胜;

  责任领导:毛  君;

  责任人:周望东、黄河汾。

  五、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含党风廉政建设):

  1.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认真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责任,为发展建功、为百姓谋福、为党旗增彩”的“三亮三为”活动。

  2.按照区委“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总要求,继续开展好“党建引领‘五联’竞赛”活动。

  3.认真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按照活动要求,党组、党支部书记深入基层或扶贫联点单位带头讲党课。

  4.加强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持续推动新风正气形成。

  5.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高从严加强自身建设。

  牵头领导:蔡远胜;

  责任领导:王  斌;

  责任人:卿  容。

  六.扶贫脱贫重点工作任务

  1.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集中精力,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2.帮扶措施:坚持动态管理、严格落实扶贫政策,开展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脱贫、加强住房保障。

  3.产业发展:开展大棚豆角种植、大棚辣椒反季节种植、油菜种植、生态旅游。

  4.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上下联动、加强资金管理。

  牵头领导:蔡远胜;

  责任领导:王  斌;

  责任人:许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