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来源: 君山区文旅广体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1000/2023-1193463 发布机构 君山区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0-24 公开日期 2023-10-24 08:59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岳阳市君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基本情况

  机关名称:岳阳市君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主要负责人:王吉平

  地址:君山区君山大道0483号

  工作邮箱:2413234188@qq.com

  联系电话:0730-8174939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8:00(夏季)

  9:00-12:00;13:30-17:30(冬季)

  岳阳市君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文化艺术、广播电视、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把握正确的舆论和制作导向;拟订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的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领域的体制机制创新。

  ②指导管理全区文学艺术事业,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重点扶持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的文化艺术品种,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

  ③推进文化旅游广电体育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规划、引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统筹安排文化、文物事业经费;指导全区重点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和基层文化体育设施建设。

  ④拟订全区文化市场发展规划,指导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对全区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进行管理,指导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负责文艺类产品网上传播的初审工作,负责对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行经营许可证管理,负责对网络游戏服务进行监管。

  ⑤指导、管理全区社会文化事业,拟订社会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管理全区图书馆、文化馆(站)事业,基层文化建设,拟订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则,组织实施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⑥指导协调全区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

  ⑦推动全区群众体育和竞技已与产业的发展,拟订全区全民健身计划。

  ⑧发展体育产业,拓展体育市场,依法审查全区体育经营活动的从业资格。

  ⑨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