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直)属单位设置及职能

来源: 君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1000/2023-1193438 发布机构 君山区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6-06 公开日期 2023-06-06 11:32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君山区道路运输管理所

  所长:徐德志 电话:13975080766

  君山区道路运输管理所为副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1名。

  其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道路运输及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全区道路运输行业发展规划;执行上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制定的有关规章、规范、标准和细则;

  2、负责全区道路客货运输、城镇公共交通运行线网,客货运输站(场、点),城镇公交客运站(场)以及停车场、洗车场和车辆维修厂、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的布局、定点、定级、工作监督管理。在区市政管理局统一组织下,对区域内公共汽车场、洗车场(点)、停车场(点),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辆临时停车放点进行行业规划和管理。

  3、负责道路运输经营业户的开、停、歇业审批及年度审验、资质等级评定;负责对其经营行为实施监督检查,维护道路运输市场平等竞争秩序。

  4、负责实施全区营业性客、货运输车辆的投放、调整管理。

  5、负责审批道路客货运输、城市公交运线路及线网调整,协调道路运输各层次和各种运输方式之间的关系。

  6、负责对汽车驾驶学校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及适应性培训的行业管理。

  7、负责营业性运输车辆的技术管理;负责道路运输服务质量、车维修质量、驾驶培训质量的监督和投拆管理。

  8、负责道路运输行业抽样调查、统计、市场预测和信息引导工作。

  9、负责全区出租汽车客运的行业管理。

  10、指导全县道路运输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组织本区运输行业经验交流及推广,负责对运输业户进行指导和运输行业协会的组织指导。

  11、负责全区运政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及对运输从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发证。

  12、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君山区农村公路管理所

  所长:董文祥 电话:13873027318

  岳阳市君山区地方公路管理所是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9名。

  ㈠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以及宣传国家有关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为公路畅通提供养护与路政管理保障。

  2、负责全区地方公路的规划、管理工作。

  3、根据主管局授权,负责公路行政执法工作,依法查处辖区内路政案件,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处理重特大案件工作。

  4、协助上级管理部门做好辖区公路设施管理工作,查处辖区内的违章超限运输。

  5、负责公路行业信息管理,进行行业统计、做好公路档案的建档工作。

  ㈡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主要工作任务,区地方公路管理所设置以下3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上级各项工作的综合协调及文件收发等各方面工作,负责所机关及下属站、班的协调工作;负责文秘、档案、信息、网络建设、接待、信访、宣传等工作。

  2、财务室

  负责本单位财务工作;负责全区公路建设、养护等费用的结算工作,负责财务统计报表的汇总上报工作。

  3、路政执法大队

  负责全区县、乡道公路的路产、路权、路政执法。

  ㈢其他机构

  农村公路管理站主要职责:负责区域内农村公路的规划、管理工作,履行区级养护职能,公路路政管理、执法监督、参与查处有关安全事故,协助做好农村公路“三乱”治理工作。

  1、柳林洲农村公路管理站

  正股级、全额拨款公益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1名,其中股级领导职数2名。

  2、钱粮湖农村公路管理站

  正股级、全额拨款公益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1名,其中股级领导职数2名。

  3、许市农村公路管理站

  正股级、全额拨款公益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1名,其中股级领导职数2名。

  三、君山区港口航务管理所

  所长:何猛 电话:13873092733

  岳阳市君山区港航管理所是行政事业类正股级单位。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名。

  ㈠单位主要职能:

  1、港航所具体负责全区港口规划的编制,执行国家关于水路运输的方针政策,确保抢险救灾,国家重点物资运输。

  2、负责对港口、码头的安全监管。

  3、负责对货港费、停泊费、岸线(滩地、水域)使用费等相关水上交通规费。

  4、指导和监督检查港口水路运输经营许可,维护正常的经营秩序,建立和规范“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港口、水路运输市场体系。

  ㈡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协调、处理本所日常工作;负责公文处理、信息、宣传、档案、接待联络工作,以及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起草有关重要文稿。

  2、财务室

  负责本单位财务工作;负责全区港口、码头管理及规费征收等费用的结算工作,负责财务统计报表的汇总上报工作。

  3、君山站

  负责柳林洲镇、西城办事处、广兴洲镇和许市镇港口、码头管理及规费征收工作。

  4、钱粮湖站

  负责采桑湖镇、钱粮湖镇和良心堡镇港口、码头管理及规费征收工作。

  四、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负责筹集、管理和使用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整合交通行业资源,建设交通基础设施,为国有独资企业。委托区财政局履行出资人职责,依法进行监管,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公司管理和行业指导,公司为独立法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由区编办根据相关要求核定编制人数并按相关程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