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交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jtysj/2019-1478575 发布机构 区交通运输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2-18 公开日期 2019-02-18 09:46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八部分组成,内容涵盖我局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以公开为手段,以提高办事效率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通过加强对交通信息的公开,极力打造阳光政务,推动交通事业健康发展。

(一)加强办事信息公开。根据区政务审批中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要求,认真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服务事项,研究界定进驻分中心的服务事项目录,办事内容、办理依据、审批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要素严格对外公开,方便群众能清楚地了解交通政务的内容、范围以及办理流程等。

(二)加强民生信息公开。通过网站、媒体等渠道,及时公布各类和群众生活出行息息相关的信息,主要包括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营运黄标车淘汰、营运驾驶员培训、交通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等。

(三)加强执法信息公开。实施的行政处罚,全部通过公开透明网进行公示,确保公开透明。

(四)加强行政审批改革信息公开。对公布取消、转移的行政审批改革事项,及时研究制定相关后续监管方案,确保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区政府门户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8年我局公布信息共41条,其中:规章文件2条,占5%;部门动态31条,占76%;信息公开年报1条,占2%;行政报送系统1条,占2%;财政预决算3条,占7%;建议提案1条,占2%;其他2条,占5%;其中包括部门动态、权责清单、公开道路客运班线经营、公开应急预案等规范性文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未接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办结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的诉求、咨询件238件,回复率100%,市长信箱咨询件10件,回复率100%。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0件、无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支出0元,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离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是进一步继续加强领导。规范工作制度,落实责任,提高每位机关工作人员对信息化工作的认识,把信息化工作纳入下属单位的目标考核内容,使之完全地融入全系统工作、生活中。

二是进一步完善培训机制。加快培养高素质信息化技术人才。继续加强信息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工作水平。加强与市委、市政府信息部门合作,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

三是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紧紧围绕交通运输工作中心和重点,重点发布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信息,积极宣扬正面信息,正确引导群众,创造和谐交通环境。

四是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根据信息化建设的需要,积极向财政部门申请,解决所需建设经费,配齐硬件设施,提高机关信息化办公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