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 君山区审计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sjj/2018-1436284 发布机构 审计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07 公开日期 2018-11-07 12:48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一、主要职能

我局是君山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一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审计方针政策,参与制定本区审计、财政方面的政策,制定审计业务工作规划,并监督执行,组织行业和专项资金的审计或审计调查。二是向区政府报告和向区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宏观调控措施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由支等审计。四是向区政府提交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五是组织开展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并向上级审计机关、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六是受区委、区政府委托,依法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七是组织实施对全区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审计专业培训。八是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以及对上级审计机关授权项目进行审计监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岳阳市君山区审计局决算只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376.31万元,比上年增加7.78%。总支出376.31万元,比上年增加7.78%。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376.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6.31万元,比上年增加7.78%。增加原因是工资的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376.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6.31万元,比上年增加7.78%。行政运行支出235.78万元,比上年增加9%(工资的增加)。审计业务支出138.73万元,比上年增加8.38%(其他审计事务的增加)。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万元,比上年减少62.96%(基数小的原因)。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376.31万元,比上年增加7.7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6.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376.31万元,比上年增加7.7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6.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6.31万元,比上年增加7.7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76.31万元,比上年增加7.78%。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6.31万元。其中: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237.58万元,比上年增加9.84%(主要是人员工资的增加)。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138.73万元。比上年增加4.42%(主要是其他审计事务的增加)。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76.31万元。基本支出:237.5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1.65万元, 比上年增加8.27%(主要是人员工资的增加)。商品和福利支出57.28万元, 比上年减少14.49%(主要是公务用车改革及厉行节约所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65万元,比上年增加100%(财政代扣支出转单位支出)。项目支出:138.73万元,比上年增加4.42%(主要是其他审计事务的增加)。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0.74万元,决算数为15.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为10.49万元,决算数为2.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10.49万元,决算数为2.23万元,公务车辆保有0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0.25万元,决算数为12.8万元,公务接待138批1200人次。

“三公”经费增加变化情况说明选择以下一种:

减少: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减少11.25万元,君山区审计局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没有政府性基金决算:君山区审计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公开表注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君山区审计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57.28万元,与2016年减少9.71万元,减少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所致。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君山区审计局无政府采购事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公车和大型设备:君山区审计局无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的租用费、燃料费及过路过桥费补助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机关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其他费用等。


附件点击下载:君山区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