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印发水库移民工作监督检查办法

来源: 水利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20-1660867 发布机构 君山区人民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0-02-24 11:09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为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按照水利部“2+N”监督制度体系架构规定,水库移民司依据《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国务院关于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意见》等法规,结合水库移民工作实际,近期印发《水库移民工作监督检查办法(试行)》。

《办法》旨在认真落实水利部党组关于加强水利监督工作的安排部署,压实省级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行政管理机构工作主体责任,为推动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和水库移民工作提供监督保障。《办法》确定省级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行政管理机构是被监督检查的对象,应接受和配合水利部开展的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明确了职责分工、监管范围、监管程序、监管队伍、监管内容和监管方式。《办法》制定了问题清单,划分了问题等级,确定了责任追究主体、对象、范围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