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作计划

来源: 君山区移民开发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ymkfj/2018-1307525 发布机构 移民开发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12 公开日期 2018-03-12 04:45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2018年是我国实现2020年全面小康的关键年。

我局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与的各项工作,为我区移民早日全面实现小康尽最大的努力。为确保各项目标落到实处,在回顾过去,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展望未来,联系实际的基础上,现特制定2018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现全面小康为最高宗旨,以转变观念建立服务型政府为突破口,积极融入政府体制改革进程中;以加强学习为根本,加速提升岗位技能水平,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以遵章守纪为重点,努力确保项目、资金安全无隐患;以勤奋工作为主攻方向,树立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以崭新的战斗姿态,崭新的精神风貌、崭新的工作作风迎接新的一年的工作。

二、工作目标与措施

1、抓好省移民部门2017年突出重点、精准扶持、整村推进试点村——牛奶湖村、望君州村、丰收村的项目实施。对项目的实施就进行动态管理,随时抽查、督促,严把质量关。专款专用,保证资金的安全运行,保证项目的质量优良。

2、助力移民安置区建设。以解决突出问题为主,重点完善移民安置区道路、饮水、活动中心(广场)、卫生室等设施,搞好移民户危旧房改造、搞好公共设施、产业基地配套,建成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移民新村。

3、加大移民生产扶持力度。引导和帮助移民依托资源优势开展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产品加工、销售服务业。鼓励发展移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培育移民专业户和家庭农场,发展壮大移民村组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积极构建移民创业服务体系,组织做好移民就业服务工作,引导和帮助移民通过劳务输出、土地流转、物业经济等方式,有效增加工资性、经营性和财产性收入。加强移民职业技能培训,做好移民培训工作,力争使有需求的移民劳动力都得到相应的培训,掌握一至二项创业就业实用技能,促进移民就业、增加收入。

4、加强2018年移民年检审核管理,下镇到村摸清移民基本情况,核实移民信息。移民大镇在镇移民办年检,我局组织干部进行监督、抽查。历史遗留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给予合法的解释。对不符合政策的移民该核减的一律核减到位。

5、抓好扶贫攻坚工作。结合区委、区政府要求争取贫困户早日脱贫。脱贫领导小组密切联系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每季度至少到户访问两次,落实局扶贫方案,配合其它部门和二门闸村支两委做好脱贫相关工作!脱贫政策不能削弱只能加强。

6、严格财务制度,落实县级报账制度。每笔资金去向明确,使用途径和计划必须一致,各种资料准备要齐全。分两次对全区各村的项目资金进行检查,对中间存在的问题进行问询,并要求及时改正。

7、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工作。继续落实计划生育与移民助学相结合,对符合计划生育的移民户(独子或双女)学生,包括大学生、技校生、高中生给予3000元到1000元不等的资助。在扶贫慰问、伤残补助中对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增加慰问资金200元。

8、综治维稳工作。近几年我局的综治维稳工作一直都做得很到位,没有出现过到区委、区政府上访的事件,更没有发生市级上访的事件。今年我们会继续保持工作的严谨性,全心全意为移民服务,做到区委、区政府移民零信访。

9、党建是所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全力以赴做好思想堡垒工作,积极开展党性教育。结合全面治党的要求做好“两学一做”,继续开展“书记讲党课”,落实开好“三会”。组织全体党员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

面对新的挑战、新的起点、新的机遇。相信:有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有全局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我局一定会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在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工程中不断开创辉煌而灿烂的美好明天!

君山区移民开发局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