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水库移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湘移函〔2021〕3号

来源: 湖南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21-1803430 发布机构 君山区人民政府 文 号 湘移函〔2021〕3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1-08 公开日期 2021-03-31 10:05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各市州、县市区水库移民机构,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水库移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切实把省水利厅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逐级、逐岗、逐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强化各项防范措施。要深入分析查找本单位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湖南省水库移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立即组织对移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

二、进一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明确本单位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防范对象,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面加强重大危险源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着重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加强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建设、新建水库移民搬迁安置、移民避险解困工程建设、地质灾害防治、重大活动组织、移民农作物防低温等方面的安全管控工作,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风险受控、安全运行。

三、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手段。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主动作为,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靠前监督,及时掌握各生产经营单位危险源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认真分析研判所辖区域、管理各领域的安全风险,提前预警并分级管控。要广泛利用各种资源开展免费安全生产培训,增强移民领域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零安全事故。

湖南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