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来源: 君山区库区移民服务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ymkfj/2022-1716929 发布机构 区库区移民服务中心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10-27 公开日期 2022-10-27 10:07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岳阳市君山区库区移民服务中心基本情况

机关名称:岳阳市君山区库区移民服务中心

主要负责人:湛海清

地址: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九公里农业局大楼7楼

邮政编码:414005

工作邮箱:yjym06@163.com

联系电话:0730-8171338

    办公时间:9:00-12:00;14:00-18:00(夏季)
9:00-12:00;13:30-17:30(冬季)

岳阳市君山区库区移民服务中心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移民工作方针、政策,按照区行政主管部门拟订的全区移民工作规章和方案抓好落实。

(二)积极探索移民服务的新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优质高效地做好移民服务工作。

(三)配合行政主管部门编制移民安置计划。协助做好新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的移民安置规划的编制、初审;协助拟定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规划与库区、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按主管部门要求,配合编制上报并组织实施年度移民安置、生产开发计划;协助上级主管部门管理由移民经费开支的移民开发工程项目,并做好督查验收。

(四)协助行政主管部门拟订移民资金管理办法;按有关规定管理移民资金和资产;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移民资金内部审计,会同有关部门对移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移民开发的有关统计工作。

(五)落实已核定的直扶人口年检年审服务工作。

(六)配合行政主管部门协调处理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迁入君山区的移民有关工作,指导其生活安置、生产和开发工作。

(七)做好移民口粮补贴款的相关工作。

(八)做好全区移民信访接待工作,做好库区、移民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

(九)做好移民工作的政策与业务指导;做好全区移民干部移民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的培训工作。

(十)配合会同区直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办事处做好有关移民工作的协调和对口帮扶工作。

(十一)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