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君山区移民开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君山区移民开发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ymkfj/2018-1297231 发布机构 移民开发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03 公开日期 2018-03-16 04:15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本年度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移民开发局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本年度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2018年工作思路。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进程,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效地开展。

(一)主要公开形式。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获取信息,我局采取多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一是在市移民局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二是通过区短信平台“据说会”进行时时业务工作公开;三是通过“互联网+政府监督”网公开项目与资金工作。四是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政策、通知、工作动态等信息。

(二)坚持工作常态化,全面部署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年我局先后制定了《关于做好“五公开”纳入办文办会工作的若干规定》、《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具体落实方案》、《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并及时印发给局内各科室,明确了长远目标和阶段性任务,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形式以及具体责任等事项落实到位,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三)落实重点工作内容,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公布办事指南,规范公开程序和咨询渠道,继续深入推进 “先审核后发布”、“谁审核,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对上网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审查,严格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其中:在市移民局门户网公开2条信息;在 “据说会”发表一条;“互联网+政府监督”网公示项目与资金工作298条;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条,制计划规划文件3件,重要通知3条,人事信息一条,资金类公示2条,工作动态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无政府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四)结果情况

2017年,我局无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公开内容对应栏目不准确、公开不及时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首先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学习,逐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其次要大力加强门户网站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移民群众。

四、2018年工作思路

以区政府门户网和市水务局局网站为重要平台,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2018年,我们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抓好培训教育,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

二是丰富公开内容,加强网站管理。拓展公开形式,扎实抓好网页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及时对社会公众发布工作相关的重要信息。

三是规范工作流程,严格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注重公开时效和质量,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

 

 

君山区移民开发局

2018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