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镇(街道)治丧活动秩序的通告

来源: 君山区民政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23-2150200 发布机构 君山区人民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2-03 公开日期 2023-12-03 09:18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为进一步规范各镇(街道)治丧活动秩序,减轻群众丧葬负担,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殡葬管理条例》、《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加强农村殡葬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办理治丧活动应当守法、文明、节俭,不得妨碍公共秩序,不得危害公共安全,不得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

  二、柳林洲街道中心城区、钱粮湖镇集镇及周边村(社区)范围内的治丧活动应当到殡仪馆合法治丧场所集中办理。良心堡镇、广兴洲镇、许市镇集镇应尽快新建或利用闲置资产改建集中治丧场所。其他偏远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废弃的仓库、学校改造成集中治丧场所。

  三、严禁在公园、广场、道路、居民小区及其他公共场所办理治丧活动。

  四、依法取缔临时治丧场所和非法固定治丧场所。

  五、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公共场所抛撒冥币纸钱。

  六、居民死亡后在殡仪馆等合法治丧场所治丧的依相关规定享受基本殡葬服务费免除。

  七、鼓励居民积极举报非法治丧行为,举报电话:柳林洲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8152916、钱粮湖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8925800、君山区殡葬服务中心3170356。

  八、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各镇(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会同公安、城管、民政等部门依法依规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九、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