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

来源: 君山区民政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mzj/2020-1756546 发布机构 区民政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0-13 公开日期 2020-10-23 02:38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局机关、下属二级机构、各镇(办)农村敬老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特通知如下:

一、始终绷紧常化防控这跟弦

局机关、福彩发行中心、救助站、婚姻登记中心、殡葬服务中心、社会福利院、各镇(办)农村敬老院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始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1、加强门卫值班值守。做好门卫登记、测温、扫健康码工作,凡发现外来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单位内,并及时报告当地社区处理。发现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有异常的要及时就医,并做好核酸检测。

2、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改善人居环境,落实卫生清洁和消毒通风措施,注重个人健康防护,人员密集流动场所要佩戴好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营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氛围。

3、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各单位从事食品采购及食堂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定点采购,送货上门,并注意勤洗手消毒,不得随意采购外地冷冻食品。

三、压实工作责任

1、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要坚持好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及时报告情况。

2、加强监督检查。区民政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定期组织检查,各分管负责人要加强分管单位的监督检查并督促落实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处理。对因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的责任人,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君山区民政局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