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19-1565216 发布机构 君山区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04-16 03:51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第一部分:

岳阳市君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主要职责。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规和政策,对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综合管理、监督指导和协调服务;负责全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抓好就业培训与就业援助,促进就业再就业;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负责全区社会保险基金的征缴、发放和管理;负责劳动保障监察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做好社会维稳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工作。

2、机构设置。内设办公室、社会保险综合股、就业指导和培训股、基金监督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工资福利和专技职称股、政策法规股等7个职能股室。下设社会保险事业管理站、劳动就业服务局、工伤保险事业管理站、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网络信息服务中心等7个业务二级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有:区人社局本级、社保站、就业局。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收入预算5114.3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081.8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2.5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支出预算5114.3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3.67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79.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4.80万元,项目支出4466.7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79.20万元。其中:办公费67.20万、公务接待费1万、维修(护)5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万。

四、一般预算拨款(补助)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5114.3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647.67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4466.70万元,是指我局为完成专项业务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各项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工作,各项社会保险工作经费,网络信息费,社会保障卡,企业档案整理,行政事业单位人员招考,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等经费。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3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