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编稿时间: 2023-05-31 11:15 来源: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今年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通过“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后的第一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公众生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深入人心,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环办生态函〔2023〕118号)要求,我局将组织开展全市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部署和要求,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展示我市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的新做法、新亮点,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促进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

  二、活动主题

  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

  From Agreement to Action:Build Back Biodiversity

  三、参加单位

  主办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协办单位: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岳阳市洞庭湖江豚保护中心

  参与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执法支队、企业代表、新闻工作者、环保志愿者、市民代表。

  四、参与媒体

  岳阳晚报

  五、活动地点

  南湖广场中心前坪

  六、活动内容

  1、生物多样性宣传展,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设立咨询台、播放宣传片、设置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

  2、志愿倡议签名活动。

  3、生物多样性保护课程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

  4、各县市区开展本辖区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七、活动时间

  内容:岳阳市生物多样性宣传展(志愿倡议签名)

  时间:5月22日 9:00-12:00

  地点:南湖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