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关于省“洞庭清波”专项督察反馈污水管网建设滞后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编稿时间: 2022-12-19 13:34 来源: 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根据《岳阳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我区已按要求“污水管网建设滞后”问题的整改,现将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一、反馈问题:污染排放量大,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岳阳市市区、县城都存在缺乏污水管网规划建设统筹和建设滞后的现象。

二、整改目标:加强污水管网规划建设统筹,完善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

三、整改措施:

1、制定完善城区污水厂“一厂一策”方案:

2、实施完成中心城区污水厂改扩建PPP项目。

3、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推进城区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4、实施完成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项目。

四、整改工作完成情况:

1、制定完善了城区污水厂“一厂一策”方案:

2、2019-2021年完成中心城区污水厂改扩建PPP项目,新改建城区污水主管网19.7公里,基本实城区污水主干管全覆盖。

3、2022年完成15个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4、实施君山区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新改建污水管网8.6公里及完成九公里经三路机关事业单位雨污分流改造。

五、整治目标达成情况:制定完善了城区污水厂“一厂一策”方案;新改建城区污水主管网28.3公里;完成15个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君山区人民政府反映。

联系人:邹滨友    联系电话:18974072700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