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01

君山区水产养殖场关于开展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敲门行动”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君山区水产养殖场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22-1936109 发布机构 君山区人民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2-05-05 09:27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君养发〔2022〕2号


机关各站所、村级渔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两会”会议精神,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聚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走访慰问、就业援助、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指示,我场决定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敲门行动”专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及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场联点领导带队,机关干部参与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走访慰问、就业援助、环境整治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敲门行动”。通过本次活动,不断巩固疫情常态化防控成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困难群众幸福感,优化城乡人居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月18日-2022年3月2日

三、工作任务

(一)筑牢安全防线

1.加大排查力度。紧盯烟花爆竹、道路及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清零”行动,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2.强化风险防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强化风险监测预警,严防发生火灾和踩踏事故。加强道路通行安全管控和疏导应急保障,严防发生大规模交通拥堵和人员伤亡事故。强力开展“打非治违”、监管执法和双重预防机制三大重点任务攻坚,坚决遏制各类事故。

3.开展宣传教育。入户宣传、排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严防电气火灾、“小火亡人”及烧煤、烧炭、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高度关注安全风险预警预报,每逢低温雨雪冰冻、大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加强预防极端天气宣传;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加强交通劝导,宣传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戴帽工程”,严厉打击农用车非法载人、载客行为。

(二)强化疫情防控

1.加强信息报送。做好来(返)君山人员的信息摸排并登记造册。重要信息要即接即核,落地查人;常规信息确保在2小时内排查核实后按程序逐级报送。

2.严格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红码等人员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按医学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及黄码人员的健康监测。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君山人员需查验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君山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君山人员也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强化应急措施。督促联点村(渔场)完善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方案,落实应急演练,配合相关部门确定采样点场地、设施、物资、运输、人员、分工、水电、网络等协调工作。

4.落实疫苗接种。督促学校3-17周岁以上无禁忌症人群必须在放寒假之前全部落实第一针接种,达到接种间隔的必须全部落实第二针接种;推动18周岁及以上人群落实免疫接种。

(三)深入走访慰问

1.加强监测摸排。全面做好走访摸排,加强动态监测帮扶,发现有致贫返贫风险的困难群众要及时纳入监测范围,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2.慰问困难群众。联点对结村(渔场)单位年前上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保障困难群众必须生活物资,整合各种政策资源和社会资源,送去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温暖。

3.关注网络舆情。加强涉困难群体信访舆情监测,把政策宣讲到位,把民意民情疏通到位,把信访舆情及时处置到位。

(四)改善人居环境

1.全员参与行动。联点领导、村(渔场)主要负责人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以“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为重点,广泛动员全体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迅速开展居民房前屋后、村组主干道路、沟渠塘坝的村庄清洁行动。

2.全域整治环境。以村(渔场)为单位、农民为主体,组织实施村庄清洁行动,重点是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清理以及沟渠塘坝的整治,特别是要加大对非正规垃圾堆放的排查清理,总的要求是:集镇无乱搭乱建和出店占道经营,商店门前三包,垃圾每日及时清运;村庄无垃圾乱丢、污水乱流、杂物乱堆,河道沟渠无漂浮物;农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无乱堆乱放,果园、菜园、鸡圈等围栏整齐。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各联点领导、村(渔场)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敲门行动”专项活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格按照“四个责任”“三个必须”的要求,亲自研究部署,迅速组织开展,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合理安排活动路线,确保“敲门行动”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迅速落实。场联点领导要积极根据“五联”的安排,分组带队对联点的村(渔场)单位,以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督导为抓手,统筹推进走访慰问、环境整治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场联点干部职工除日常工作人员外,必须全员动员,下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与联点单位共同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走访慰问、环境整治工作。

(三)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各村(渔场)要认真总结梳理“敲门行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取得的工作成绩。场纪委要配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成立的联合督查组,开展联合巡查督导,对“敲门行动”实行全覆盖、地毯式督导督查,发现推动工作不力、落实迟缓、工作成效打折扣等情况将启动问责程序,严格追究责任,确保活动内容扎实开展、落实有效。

附件:

水产养殖场“敲门行动”工作安排表 

村(渔场)

联点领导

联点干部

支部书记

新河渔场

蔡玉刚

涂松

熊小建

穆湖铺渔场

段先强

罗金龙

尹光华

黄泥套渔场

孙建光

肖晴

杨志勇

挂口渔场

党新亮

熊南平

严青城

林角渔场

郭震军

万欢

刘志强

濠河渔场

彭滔

何郁文

周移省

新洲渔场

戴钊

付子骁

许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