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01

关于印发《2020年水产养殖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 君养委〔2021〕3号

来源: 君山区水产养殖场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21-1879497 发布机构 君山区人民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1-05-11 04:48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机关支部、各村级渔场支部:

现将《2021年水产养殖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2021年4月27日

2021年水产养殖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根据区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总的要求,结合我场实际情况,制定2021年水产养殖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一、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

1.认真做好党内评选表彰和走访慰问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认真做好“七一勋章”人选推荐和“两优一先”推荐工作;评选表彰一批区、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两优一先”代表座谈会,大力宣传“两优一先”典型事迹。走访慰问获得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

2.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实施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计划,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开展专题教育培训,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先进典型讲专题党课。挖掘君山红色资源,讲好君山红色党史故事。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组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读一遍入党志愿书、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3.深入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巴陵先锋行动。围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我与党的一百年”“我为党旗增辉、我为党徽添彩”“乡村振兴先锋行动”“十年禁渔我先行”“支部建在堤上、党员冲在一线”“三亮三为”“双培双带”等八大活动。

4.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开展原文导读,经典研读活动,统筹抓好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坚持个人自学和组织培训、线上学习和线上教育、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二、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

5.高标准开展党员发展工作。突出政治标准,严格程序要求,认真落实政治审查和联审制度,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注重在青年农民、乡村人才、退役军人、大学生和两新组织从业人员等群体中发展党员,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发展预备党员4名,转正预备党员1名,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6.严格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增强党内帮扶资金使用实效。以积分量化的形式对党员进行考评,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严格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加强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维护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强化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籍管理、党员档案管理。加强党内荣誉表彰工作,加大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力度。认真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待遇。深化“银发耀巴陵∙共筑中国梦”正能量活动。

7.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三表率一模范”要求,贯彻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加强机关支部与村支部结对共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三、加大基层激励保障力度

8.强化基层党建投入保障。按要求落实村干部和离任村主职干部待遇,保障党建工作经费,各支部党建活动根据实际开支凭活动开展票据报销,各支部党建活动前列出方案报场党委批准后,再实施。

9.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严格落实党内表彰制度,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深入推进“双培双带”行动,宣传推介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