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01

关于印发《水产养殖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的通知 君养委〔2021〕2号

来源: 君山区水产养殖场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21-1879493 发布机构 君山区人民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1-11-10 04:45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各村级渔场、站所:

《水产养殖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已经场党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做好贯彻落实。

  

2021年4月15日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

 

按照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我场根据实际情况,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把深化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富有实效。

二、工作任务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工作要求

1.活动时限,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时间为2021年1-12月,完成时间为2021年12月底。

2.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站所和村级渔场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司其职,要认真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全面工作任务。

3.深入调研,求真务实。场党委要成立为民办实事领导机构,坚持干部联系走访制度,通过开党员群众座谈会、微信收集等多种渠道收集问题。每天进行分类整理,各村级渔场能解决的问题立即予以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由分管领导协调相关站所办理。将全力协调,保持上下联动,合力解决。切实提高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本领,真正做到民思我想、民需我做、民求我应、民困我帮。

四、组织保障

1.压实责任,分工明确。成立有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及组员的领导小组,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带头做表率,层层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2.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微信群、宣传栏等媒介宣传手段,营造氛围,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群众积极支持的良好舆论氛围。

3.树立典型,正确引导。大力培养和树立具有时代特色、为民办实事、体现党员先进性的典型人物,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身边先进看齐,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