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芦苇总场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君山区芦苇总场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22-2005321 发布机构 君山区人民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2-07-22 01:49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为了进一步加快我场棚户区改造步伐,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岳阳市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湘政发【2018】5号)、《岳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岳政发【2019】2号)、《君山区国有农用地收回及房屋征收操作细则》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精神,按照“政府主导、改善民生、让利于民、稳步推进”的原则,以改善岳西和二洲管理站居民居住环境与生活质量为根本目标,强力推进我场棚户区改造工作。

二、工作目标

完成二洲和岳西管理站棚改项目房屋征拆任务。

三、组织机构

成立芦苇总场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由场党委书记郑明军任指挥长,党委副书记、场长周鹏任组长,副场长庄青华副组长,场机关干部张辉、李小明、陈管保、程首琼、二洲支部书记方彭蛟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张辉兼办公室主任负责相关日常工作。

四、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省、市、区有关棚户区改造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场实际做好棚户区改造规划、拆迁、征补、安置等工作。

2、做好棚户区改造的宣传、调査等工作。热情接待每一位咨询棚改方面相关问题的群众,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协助管理站调解拆迁过程中发生的各种矛盾纠纷。

3、对棚改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并上报。

4、入户调査群众意见,泛听取群众的见意,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竭尽全力解決群众的困难,及时发放各类征收补偿款。确保棚改户改造专项资金落到实处,做好回迁安置工作,真正让棚改工作惠及于民。

5、将棚改过程中的相关资料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存档。

五、工作措施

1、完善机制,统一管理。芦苇总场棚改项目由棚改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拟制计划、统一申报口径、统一准入条件、统一改造流程、统一补偿方案、统一手续办理、统一档案管理,形成我场“七统一”棚改工作管理推进模式。

2、加强调度,强力推进。对棚改工作实行书记、场长周调度,分管领导日调度,做到高密度调度,高效率推进棚改工作。要建立棚改工作议事协调制度,及时协调解决棚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3、明确责任,奖优罚劣。对棚改工作人员暂定每月发放误工、误餐等800元补助。棚改项目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场部在年终绩效奖励上给予翻倍。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目标任务完成不好的实施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要启动问责程序,切实做到奖优罚劣,鼓励干事创业。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