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堡镇专车接送务工人员赴区内重点企业应聘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20-1664820 发布机构 君山区人民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0-03-06 09:11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3月5日,良心堡镇安排16辆大巴专车为362名(其中贫困户39人)务工人员赴区内重点企业应聘提供一站式接送服务。早上7点,16辆大巴车在做好各项消毒工作后,由各村(居)联点干部从镇政府随车前往各村(居)接人,各村(居)人员务工人员集合完毕后,由各村(居)工作人员为其逐一登记、核实身份,测量体温,并督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上午8点,16辆赴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专车向君山区工业园区驶去。

建档立卡贫困户夏维翠说:“现在党委政府组织了待业人员到本地企业参加招聘,还派了专车接送,这一举措非常好。说实话,有合适的事做,我是不想去外地打工了,老人孩子没人照顾,尤其是怕孩子缺少管教,回来可以照看家里。”

镇长余大勇:为解决受疫情影响还未外出务工的劳动力,特别是贫困户。前期我镇进行了大摸排,针对这些人群利用微信、电话等进行送政策、送信息,鼓励求职者就近就业建设美丽家乡,对于贫困户更是上门宣传,针对贫困户岗位需求及就业意向,耐心与其沟通并解读区企业的岗位要求和相关要求,争取一举帮贫困户找到“饭碗”。

近年来,一大批重点企业纷纷落户君山。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为了更好地服务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援企稳岗政策,鼓励和引导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良心堡镇特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黄正洲牵头,党委副书记、镇长余大勇具体组织实施的君山区内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并通过每天排查上门测体温的同时做好区内企业招聘信息宣传,利用“互联网+”如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发送区内企业招聘信息,把用工信息扩大化,引导大家就近就业。截止目前该镇共组织372余名务工人员统一乘坐大巴前往岳阳、君山等地参加企业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