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柳林洲街道办事处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柳林洲街道办事处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23-2078341 发布机构 君山区人民政府 文 号 柳发〔2023〕2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3-02-02 08:23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各村(居)委会:

  为了落实2023年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春季征兵工作任务,根据君山区征兵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我街道的征兵任务,特制定《柳林洲街道办事处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方案》,请遵照执行。

  附《柳林洲街道办事处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方案》



  2023年1月12日

  柳林洲街道办事处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方案

  为了落实我街道2023年征兵工作任务,根据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街道实际,现将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和现行《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及上级关于征兵工作的指示精神为依据,以确保兵员质量为核心,牢固树立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思想,严格标准和条件,端正风气,确保新兵征集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征集任务

  我街道任务分配以常驻户籍适龄青年人口数量为基础,兼顾经济文化发展状况和公民素质等情况,将进站青年任务分配到各村(居)委会(任务表附后)。

  三、应征报名时间

  根据全省征兵工作计划安排,1月1日全国征兵网开通报名和兵役登记通道,各单位组织应征青年在网上报名。

  四、征集范围和应征比例

  (男兵)征集范围: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18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女兵)征集范围: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3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重点征集对象: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生和社会各类高级技能人才。

  五、征集条件

  (1)政治条件

  按照公安部、中央军委政治部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2)体格条件

  根据《应征公民体检标准办法》相关规定:

  身高:男性160厘米以上,女性158厘米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其他相关要求均按《应征公民体检标准办法》遵照执行。

  六、征集办法

  适龄青年必须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体格检查合格、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七、时间安排

  根据区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征兵办统一部署,我街道今年征兵工作大体为以下四个阶段:

  (一)部署准备阶段。时间为1月初。召开办村两级征兵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区征兵会议精神,部署征兵工作任务,展开征兵工作宣传发动。主要完成以下几项工作:1、深入开展征兵宣传发动。2、加强大学生走访调查并填写登记表。3、指导抓好应征青年网上报名、目测、初审、初检和确定预征对象。2月初上报《送检人员花名册》、《应征青年病史调查表》、《应征青年走访调查表》,红底1寸免冠照片5张、录取通知书或毕业证(复印件)、户口本(含户主主页)、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二)体检、政治考核实施阶段。2月初至2月底。拟于2月初设立体检站,对送检对象进行体格检查,拟于2月底开始对体检合格人员层层组织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

  (三)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阶段。时间为3月初,主要是对体检、政审合格人员进行复查复审;按照集体定兵、择优定兵的原则,组织审批定兵;做好新兵交接起运前的有关准备工作。

  (四)新兵运输阶段。时间为3月中旬。主要是组织新兵交接运输,同时搞好征兵工作总结。

  八、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加强对征兵工作的领导,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迅速成立征兵领导小组,加强责任分工,明确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民兵营长为直接责任人。

  2、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利用横幅、标语、广播、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3、各单位必须按下达的征兵任务数,保证进站体检,今年征兵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内容。

  九、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对征兵工作的领导,办事处成立征兵领导小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李启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余泽同(街道党武装部长)

  成  员:涂  宇(武装部副部长)、

  余建军(廉洁征兵监督员)、

  刘志雄(柳林派出所教导员)、

  王  琦(林角派出所教导员)、

  李  芳(柳林卫生院长)、

  郑  勇(西城卫生院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由涂宇负责日常工作。

  附件1

  2023年兵役登记任务分配表

单位

登记人数

(人)

单位

登记人数(人)

柳毅社区

27

长沟子村

20

柳林社区

33

芦花洲村

6

自成垸社区

20

瓦湾村

22

旅游路社区

11

黄泥套村

9

松湖社区

20

二洲子村

22

景明路社区

16

挂口村

11

林角社区

12

上反嘴村

15

望城社区

39

岳华村

10

新洲村

12

长沟子村

20

濠河村

12

永城村

21

三家店村

12

合计

350人

  附件2

  2023年春季征兵送检任务分配表

单位

送检人数

(人)

单位

送检人数

(人)

新洲村

1

农机站

1

瓦湾村

2

自成垸居委会

1

永城村

2

柳毅居委会

2

三家店村

1

柳林居委会

1

濠河村

1

旅游路居委会

1

芦花洲村

1

林角居委会

1

长沟子村

2

望城居委会

2

挂口村

1

松湖居委会

2

岳华村

1

景明路居委会

1

二洲子村

1

上反嘴村

1

黄泥套村

1

合计

27人

  注:以上任务人数均为大学生(在读或毕业生)文凭对象。

  附件3

  征兵宣传标语

  1、踊跃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

  2、一人参军,全家光荣!

  3、入伍就是深造,当兵就是成长。

  4、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学习、致敬!

  5、保卫祖国建功立业是每个青年的光荣选择。

  6、向英模学习,为保卫和平而参军。

  7、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

  8、到部队锻炼成才是有志青年光光荣而明智的选择。

  9、少小立志报国,长大踊跃从军。

  10、保家卫国守国门,一生从军终不悔。

  11、老前辈打江山功垂史册,当代人卫祖国继往开来。

  12、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

  13、大学毕业参军,优先提干返学费。

  14、大学生携笔从戎,好男儿从军报国。

  15、君山儿女多壮志,勇赴军营建奇功。

  16、提高兵员质量,加强人民军队建设。

  17、居安思危,建设国防。

  18、军营是所大学校,入伍就是入学,退伍就是成才。

  19、要做真汉子,去当解放军。

  20、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