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兴洲镇规范村民建(拆)房暨农村“空心房”集中整治行动具体工作安排

来源: 君山区广兴洲镇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gxz/2018-1307947 发布机构 广兴洲镇 文 号 广发〔2018〕6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13 公开日期 2018-03-13 03:17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为加快推进规范村民建(拆)房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业务指导,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就“空心房”集中整治行动安排如下:

一、督导组成员职责

坚持分片集中作战与联点分村作战相结合的原则,各村(居)联点党政负责人是规范村民建(拆)房工作第一责任人,任本村(居)督导组组长,第一联点干部为副组长,负责全程参与联点村(居)“空心房”摸底调查、审定、拆除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组:殷家铺社区

组长:龙世友

成员:江延林、陈芷青、张宏、肖美红

第二组:胜利街社区

组长:钟海波

成员:易江洪、郭帅、陈徽

第三组:永明村

组长:曾志立

成员:向志强、吴贞武、彭映宜、张文娟

第四组:黄安村

组长:陈银刚

成员:刘祖国、郑果、何映君

第五组:团湖村

组长:徐明辉

成员:张春华、张重铭、朱思祥

第六组:广兴社区

组长:王美英

成员:张定洪、李学文、魏婷

第七组:合兴村

组长:罗立炎

成员:张群霞、徐舟、李小芳

第八组:联合村

组长:焦文汇

成员:喻知德、彭福强、丁学东、吕荷静

第九组:洪市村

组长:花忠孝

成员:刘道、侯春来、谢凡

第十组:保庆村

组长:傅维国

成员:戴伯胜、胡文刚、徐大成

第十一组:六支渠村

组长:江辉

成员:李大军、张建岳、唐昭聪

第十二组:沿江村

组长:刘佳法

成员:钟科、廖勇、王亚文

二、村(居)职责

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为规范村导建(拆)房工作直接责任人,须成立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辖区内“空心房”摸底调查(丈量)、审定, 制定“一户一策”,积极推动“空心房”拆除工作,负责村庄规划编制,负责规范村民建房布局选点等工作。

三、内业组职责

组长:郭帅

组员:吕荷静、唐昭聪、徐大成

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收集汇总各村(居)空心房整治工作的摸底调查表、图片、视频拍摄等资料,负责政策宣传宣讲,负责与区“空心房”整治业务指导组衔接制作PPT存档资料,负责收集信息编撰整治工作周报,负责区空心房整治工作微信群信息发布等工作。

四、外业组职责

组长:张重铭

组员:胡文刚、柳伍奇、何映君、

负责全程落实各村居“空心房”现场调查、核实、审定等工作,负责“空心房”拆除前、拆除中、拆除后图片拍摄和收集工作,负责“空心房”喷号、销号,拆除现场点确定及指导。

五、安全保障组职责

组长:钟科

组员:王利、丁学东、李学文

负责“空心房”拆除的安全警戒的组织等工作。

六、督查考核组职责

组长:刘佳法

组员:李福生、戴伯胜、廖勇

负责“空心房”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整治进度督促,工作情况汇总,实行挂图作战,进度每天一通报,“空心房”摸底调查和审定工作的抽查,工作人员考勤,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和处理等工作。

六、具体工作安排:

3月12日至15日,内业组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完成面上政策宣传任务,发送“空心房”整治倡议书等工作。

3月12日至15日,外业组与各村(居)配合,按上级要求,进一步精准摸查“空心房”底数,拍摄整治前图片,各村(居)结合本辖区实际和户主意见,制定“一户一策”方案。

七、具体工作流程:

1、摸底调查:

3月12日全面启动第二轮摸底调查工作。由镇联点干部负责,联系镇外业组,与村(居)负责人组成联合调查组,上门入户开展调查,依据“长期无人居住或无监管或无合法继承人的空房、杂屋及废弃的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宿舍、生产性用房等闲置房;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破烂不堪的危旧房;零星分布、简易建设的农业生产管理用房;分散居住且本人自愿拆除的零散房;在水库、大坝、堤防、渠道上乱搭乱建的违章房等”的指导原则,按照“一户一处宅基地、一户一上门清理、一栋房屋一个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一是按标准认定“空心房”,二是核定“空心房”面积,在房屋正面喷注“空心房”编号或“拆”字,拍摄拆前图片,三是征询户主意见,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宜耕则耕、宜建则建、宜绿则绿”的原则,制定“一户一策”方案,以上三项相关内容要详细载明在制式表格上,“空心房”户主、镇联点干部、镇外业组成员、村(居)负责人须在调查表上签字确认。摸底调查工作须在3月15日前完成。

2、“空心房”拆除的组织实施:

根据前期工作情况,各村(居)最迟于3月16日前启动“空心房”拆除工作,原则上由镇联点干部负责,根据本村(居)“空心房”底数,按照每周完成10%拆除任务的原则制定详细方案,由村(居)具体负责落实,镇外业组负责安保组织、拍摄收集拆中、拆后图片等工作。

3、奖扶措施和经费保障

按照区规范村民建(拆)房工作方案的规定,原则上由村(居)统一负责安排机械助拆本辖区“空心房”,拆除费用按区定方案执行。“空心房”拆除的扶持措施根据户主签字确认的“一户一策”落实和区工作方案规定标准执行。

八、工作纪律

所有工作人员须集中精力,以“空心房”整治工作为重点,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工作中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杜绝在推动“空心房”整治工作中优亲厚友、多批宅基地、套取奖扶资金等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要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切忌盲目冒进和消极怠慢,切忌忽视安全生产,切忌损害群众合法利益。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