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广兴洲镇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广兴洲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0018112/2019-1479738 发布机构 君山区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5-28 公开日期 2019-05-28 04:38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45号)精神,由君山区广兴洲镇政府办公室公开办编制的。

一、概述

今年以来,我镇在区政府的领导和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发展要求,大力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健全管理制度,扎实推进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1、加强组织队伍建设。由常务副镇长负责全镇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交由办公室进行落实,明确了各站所部门的信息联络人员。通过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镇重要工作议程,协调各站所部门做好信息共享、传播,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统筹做好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处置、政府网站等工作。

2、拓展公开信息范围。坚持常态公开工作,加强对政府信息的梳理和汇总,细化主动公开的范围,保证更新及时有效。特别将涉及民生事业、经济发展、机关建设、人民权益的工作动态作为公开重点,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保障公开质量和数量,切实保障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知情权。

3、依法落实信息公开。根据《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45号)的要求,不断细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生的变化作出更新、说明。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所有公开的内容进行审核,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准确把握公开范围、形式和时限,并及时报区政府审定,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序。

四是优化信息公开平台。今年我镇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等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以君山区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设置了信息公开专栏,实现了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链接,所有应公开信息全部公开。

二、主动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镇政府共发布政府公开信息20多条,其中发布政府规范性文件4个,建设工程招标、安全生产、环境卫生、保障性住房等重点领域信息6条。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没有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

2018年共支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经费1.8万元。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村(居)委会、部门上的有关事项没有及时的在网上公开。

2、信息公开工作时效性不够强,覆盖层次不够深。

六、改进措施

我街道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工作程序,健全工作制度,完善保障措施,保证信息公开及时明确,申请受理规范公正,并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使公众获取信息的途径更加便捷,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更加畅通。

广兴洲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