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粮湖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钱粮湖镇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qlh/2022-1931928 发布机构 钱粮湖镇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2-04-22 09:35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钱粮湖镇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的各位同志提出宝贵意见。

一、2021年工作回顾

2021年,钱粮湖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总要求,扎实推进党建、产业建设、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和社会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一年来,我们获评全市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全区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先进单位、综治工作先进单位、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钱粮湖垸蓄洪工程安全建设项目获全区重大项目建设优胜奖。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16亿元,增长8%;财政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实现4853万元、421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和6%;固定资产投资21.07亿元,增长8%;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300元,增长7.9%,“十四五”取得开门红。

(一)高举发展争先大旗,产业升级,提质增效,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坚持打造具有综合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强镇。一是龙虾产业提档换速。先后建成了龙虾育苗中心和养殖基地,小龙虾养殖规模超7万亩。建立洞庭虾都集散中心完善物流、集散环节,打通产业链条,大力发展稻虾套养与育养分离技术,培育优质品种,成功申请注册了君山小龙虾国家地理商标。全镇稻虾产业产值超过5.4亿元;二是风干鱼产业提质增效。创建六门闸风干鱼电商平台,拓展销售渠道,鼓励商家直播带货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成功举办风干鱼年货节打响风干鱼品牌。六门闸风干鱼获得国家地理认证标志,产品行销全国,年产值超过2亿元;三是农产品加工业亮点纷呈。大力支持以湖边蛋厂、墨兰食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蛋品加工产业产值近1亿元,推广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着力解决农民就业问题,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四是全域旅游渐入佳境。利用自然风光、农垦文化、特色产业和观鸟业态,引进了分路口逸馨共享农庄项目,先后邀请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团队来钱粮湖实地考察,对采桑湖旅游片区进行专业策划,为采桑湖3A级景区的打造及观鸟节的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二)聚力镇域环境整治,持续整体推进,同向发力,夯实了美丽城镇新基础。坚持完善功能,提升品质,营造清洁、整齐、优美的城乡环境。一是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对镇村主干道路和集镇市场进行全面提质改造,新建污水管网23.7公里,三分店、六门闸、分路口三个集镇污水一体化处理设备全面投入使用,污水处理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厂配套升级,日处理能力达到5000吨,全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80%以上。引进天然气清洁能源,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投入1200万元开通了集镇新能源公交线路,大大方便居民日常出行;二是人居环境有效改善。持续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常态化落实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村规民约、门前三包、六员管理、乡风文明等制度。定点2个村和4个集镇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垃圾清运量减少了五分之二。按照全省“首厕过关制”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2021年1000户居民改厕工作,新修建3个农村公厕,不断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三是镇容镇貌全面提升。规范经营摊点5280个,取缔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4200余次,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秩序得到有效整治,“乱摆卖”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共清除乱张贴、乱涂写400余处,查处散发小广告传单行为100余起。查处噪音扰民情况79起,拆除违章条幅和横幅广告160条,发现违规搭建200起,当场制止140起,责令停工57起,拆除违建3起,有效提升了集镇管理水平;四是生态修复有序进行。稳步推进禁捕退捕工作,对18名上岸渔民进行转产帮扶工作。按要求完成了采桑湖生态修复工作,采桑湖4处矮围全部拆除,整治清理“三无”渔船近10艘,打捞垃圾杂草近120吨,镇域内大湖大河及水生态环境得到保障。

(三)坚决扛牢安全底线,防范风险,狠抓落实,开创了社会事业新局面。强化底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破定势、迎挑战,坚持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维护镇域社会和谐稳定。一是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清零”行动,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各线分管领导具体抓。对工贸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有限空间违法违规企业2家。检查消防重点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50家,整改隐患80余处。投入40余万元,排查整治危化物品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92处;紧盯交通安全,扎实开展“戴帽工程”,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83处,安装防护栏1500余米,对沿S202、S304、S306等重点路口安装减速带100余米,设置警示标牌189块,整改桥梁破损、道路塌方8处。对33处防汛穿堤函闸和电排进行汛前安全调试。以“零容忍”态度确保重特大事件“零事故”;二是信访维稳抓实抓细。采取“六个一批”化解信访问题,共排查矛盾隐患纠纷230件,重点信访人(群)48件,积案化解2件,着力解决多年信访举报和缠访闹访等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通过开展三码排查、网格化排查、加强返乡人员管控和公共场所防疫措施管控等,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苗累计接种83550针(第一剂30861、第二剂29145、第三剂23544)。

(四)坚守为民服务初心,统筹兼顾、共同提升,增进了人民群众新福祉。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办好民生事项。一是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摸排监测户655户1537人(包含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重点监测对象(已消除风险、未消除)27户31人,并制定了帮扶措施与方案。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和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民生保障普惠性政策,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应享尽享”。邀请市家政专业学校老师授课,组织100余人开展家政服务培训,48人取得培训合格证;二是民生保障水平切实提升。殡仪馆完成主体建设,正在争取债券资金启动配套设施建设。投入583.57万元对和谐家园公租房进行建设、装修,为低收入群体提供保障性住房。医疗和社会保障稳步推进,医保参保对象47426人,特殊人员已全部完成参保。坚持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用相结合”为原则,全镇建有六个老人日间照料中心,一个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养老得到充分保障;三是公共服务进一步优化。为342名优抚补助人员发放优抚金260多余万元,对重点慰问对象发放慰问金30余万元,让退役军人更具幸福感。开展社会保障卡核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回头看”工作,共完成46566人,完成普通居民大病救助申报285人。投入建设的新政务大厅将在2022年5月初正式投入使用,“一门式”服务71项民生事项,可以基本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2021年处理“12345”热线1316件,满意率达到了91.88%,市长信箱31件,满意率达到了96.7%;“一门式”服务网上共计办理各类民生事项11386件。四是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多措并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标准化建设,打造文明实践“硬核”阵地,全天候对外开放农家书屋,努力实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目标。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提升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持续巩固“双零”成果。

各位代表,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镇人大的有效监督、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凝结着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拼搏与奉献。在此,我谨代表镇政府,向全镇人民,向各位代表、各界人士,向所有关心和支持钱粮湖建设与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产业不强。我镇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农业大而不强,产业链条不够完整,产品商品化率、品牌化率不高,市场竞争力不强,三产融合发展的内生动力没有被完全激发。二是压力不小。受疫情期间经济下行、财政转移支付政策变化和刚性支出增加等因素影响,实体经济发展面临困难,加之老城区欠账较多,财政收支压力增大。三是思想不活。部分干部群众思想保守,创新意识不够,小农意识较强。四是闯劲不够。少数干部瞻前顾后,缺乏闯劲,还需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二、2022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

各位代表,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必须融入新格局,展现新担当,谋求新作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赶考之路上勇毅前行,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满意答卷。

新的一年,我镇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紧紧围绕区委“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和建设“一城四区”的总目标,围绕区委“一二三六”工作思路,全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努力打造农文旅体大融合样板点。推动实现全域发展、全面振兴、共同富裕,高水平打造君山经济次中心,加快建设以分路口为核心的龙虾小镇,以采桑湖为核心的观鸟小镇,以六门闸为核心的风干鱼小镇以层山为核心的宜居小镇。

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紧抓产业升级换代,推动经济高速发展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为着力点,毫不动摇地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动真碰硬守护耕地。根据市、区两级《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的实施方案》要求,对全镇近10万亩耕地严格按田长制进行管理。坚持耕地主要用于粮食和棉、油、蔬菜等农产品生产,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原则上全部用于粮食生产,禁止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用于农民建房、挖塘养鱼,确保耕地实至名归、农田姓“农”,确保早稻2.2万亩、中稻5.8万亩、晚稻2.8万亩、旱粮面积3万亩指标,完成粮食总产量6.63万吨的任务。

着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层次。巩固稻虾套养技术,大力开发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全力推动芥菜产业的转型升级,积极与省工商联对接“百会千商”行动,第一时间掌握帮扶措施,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加强与各媒体平台的对接,对合格产品进行宣传推介,重塑消费信心和市场信誉。培育壮大芥菜产业链条,推动现有企业升级换代,实现规范化、规矩化、规模化发展。发展订单式农业,为菜农利益进行兜底保障。以企业为主体根据产能建设标准化腌制池,组织复工复产,销出一坑填埋一坑,实现三年全面清零。积极推进分路口、幸福、银杯等村(社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在文家湾、团洲、托龙山社区各创建一个棉花千亩种植示范片,促进全镇旱地棉花种植向产业化、订单化方向发展。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探索建立群众参与的社会化管养新机制,确保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持久发挥效益。积极推进农业的适度规模经管,培育发展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农业生产规模化、组织化水平。

不断壮大优势产业。立足特色小镇定位,打造全省示范的种养基地,推动风干鱼、小龙虾、鲈鱼等水产养殖示范化品牌化发展。加大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工作力度,致力于协会+标准生产基地+健康养殖基地的模式,紧扣生产、加工、流通环节。以东北湖渔场为核心,为风干鱼产业提供鲜鱼保障,打造高标准生态养殖基地。加快建设风干鱼加工工艺展示基地,实现风干鱼加工规模化、标准化、品质化,预计8月底前建成占地面积22亩、建筑面积1.6万㎡的风干鱼标准化生产基地。积极与潜江小龙虾养殖研究院对接,邀请专家教授驻镇点对点进行技术帮扶,打造育养分离养殖模式示范点;搭建信息平台,与外地开展技术交流和市场信息共享,培养技术人才;引导并扶持有条件的经营主体发展观光经济,实现小龙虾产业与农事体验、科普教育等融合,拓展多功能,提升产业价值链。加大和匠心传媒、河西电子商务、康辉旅行社等企业的深度合作,持续不断加强品牌的宣传推介,在采桑湖渔场建设“钱粮铺子”,增加线下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推进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建设。扶持湖边蛋厂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改变现有产业企业小而散的现状,形成业态丰富、竞争有力的产业态势,全面提升我镇特色产业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

深入推进农旅大融合。以农文旅体大融合为产业发展方向,按照“观鸟采桑湖、寻味六门闸”的目标定位,打造集美食游、研学游、亲子游、休闲游于一体的旅游区—采桑湖3A级景区。完成入口标志性主题景观、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占地5000㎡,接待2000人规模,小车位200个,大车位40个,同时具备活动主会场场地功能)、旅游厕所、仿生观鸟亭、观鸟步道(采桑湖环湖步道)、生态鸟岛、品质餐厅、导视系统等建设内容。流转土地1000亩,以红旗水库为核心,打造集农耕文化、红色旅游、现代农业于一体的农旅结合田园综合体—分路口逸馨共享农庄。坚持优势优先,充分释放我镇小龙虾、风干鱼等产值过亿元产业的规模优势,全力推进农耕体验和休闲旅游,推动产业和旅游融合发展。重点打造采桑湖3A景区和分路口逸馨共享农庄,拉动周边农旅拓展项目,展示钱粮湖“以农兴旅、以旅促农、农旅融合”新形象。

实施强村富民工程。打造1-2个集体经济示范点,盘活现有房屋、厂房、土地、设施设备等资产,通过租赁、作价入股等方式,实现“资源变资本、产权变股权、农民变股东”。加强镇级统筹,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示范品牌,以分路口油茶,三分店葡萄,东北湖鲈鱼,三角闸虾稻一号稻虾米,马颈河、丰收芥菜,牛奶湖墨兰食品,高桥湖边蛋品,六门闸风干鱼,钱粮湖小龙虾等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充分发挥君品君山品牌影响力,打造高品质农业特色品牌,带动全镇低收入农户增收。到2022年底,所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5万元以上。

引培并举,以人才助推发展。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主动性,培养服务型、技能型、经营型等新型农民增强农民增收致富本领;对现有的经济能人正确引导,重点支持,提供优质服务,落实技术人员进村驻户,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解决技术难题,通过筑巢引凤,吸引多方经济能人来本镇投资创业。对外招商引资,发挥乡贤优势资源,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资金和人力资源。

(二)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构建美丽宜居家园

提质集镇面貌,提升城区功能。立足层山、分路口、六门闸集镇三位一体,把中心集镇建设、中心旅游路线建设、中心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科学制定总体建设规划。盘活糖厂等闲置土地资源,让土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带动乡村振兴;争取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和镇村道路白改黑工程落地实施,完善集镇社区住宅小区的配套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治理水平,使主城区基本达到县城管理水平。

加强村庄规划引领,完善村庄功能布局。坚持规划引领,勾勒美丽乡村美好蓝图。高起点高标准编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设计。突出不同乡村的差异性和多元化,并且在具体的设计层面体现乡村风貌,一村一韵,一村一魂,实现各美其美,避免千村一面。目前我镇已完成13个村、场规划编制,余下10个村、社区的规划将于今年启动,明年完成。加强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规划和建设“三大中心”(村民宜居中心、文体活动中心、产业发展中心)和“六条管线”(公交线、宽带线、电话线、有线电视线、自来水管、排污管),为村民提供宜居宜业村居环境。

强化生态建设,打造绿色镇村格局。切实抓好河(湖)长制、林长制、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等工作,持续巩固牛羊淘汰、生猪退养成果,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守护好钱粮湖镇的山山水水;持续打造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健全完善农村垃圾分类、清扫保洁、清运处理和投入保障机制,精细化开展农村改厕、垃圾分类、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建设美丽大花园。

推进以文化人,着手描绘美丽乡风。强化文化引领,深度挖掘本土传统文化、讲好钱粮湖故事,促进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巩固文明建设,以新时代实践文明所(站)为载体,深入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一队”作用,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涵养文明乡风,增强乡村“软实力”。

(三)精心实施民生工程,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严格落实三级联防联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坚持滴水不漏抓排查、责任到人抓管控、面面俱到抓细节。严格执行上级指挥部的各项指令要求,做好舆论宣传、场所码管理、红白喜事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澄清底数,对于不方便出行的人员统一安排车辆接送,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接种,及早筹备防控物资、隔离场所、应急队伍,严防死守、把牢关口,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守住钱粮湖镇一方“净土”。

继续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核心指标要求,以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残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户为重点,继续落实好“四个不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统筹用好各项帮扶政策,切实巩固已脱贫户在医疗、教育、住房、饮水、就业等领域应有的保障,用好建好管好乡村振兴项目,发挥最大效益。加大村级资产收益分配管理,为脱贫户和边缘户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突出风险防控,加强隐患整改,深化集中整治,完善制度机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要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抓好安全生产,始终做到面上工作全面掌握、关键环节心中有数、存在问题了如指掌、重点隐患具体督办、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一是消防安全上要全面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紧抓消防安全各个环节,构建起科学严密的消防安全监管体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开展全面细致排查,迅速整改问题,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和保障体系建设,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力量保障,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故。二是森林防火上要严格按照林长制要求,落实镇、村两级林长责任,发挥好护林员作用,打通森林防火最后“一米”。高火险时期,在全镇各主要进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集中管理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防止火源进入林区。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常识,提升群众防火意识。保持护林防火高压态势不动摇,严字当头不松懈,进一步完善各项防火机制建设,认真落实好各项护林防火措施,不断提高防护能力和扑救火灾能力,切实保障林地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交通安全上要深刻吸取以往交通事故教训,全面加强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深入推进摩托车、电动车“戴盔行动”专项行动,把“戴盔工程”作为“生命工程”“一把手工程”,切实抓住、抓紧、抓实。加大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对镇域内重要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强化源头管理;做好易发、多发事故地段要多树立永久性的醒目的警示牌和宣传牌。四是食品安全上要以“3.15土坑酸菜”事件为契机,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加强全产业链条监管。抓好食品加工行业和农村、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健全和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以“六个一批”为核心,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及时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抓好重点群体、重点领域、重大事项的政策法律宣传、诉求办理、矛盾化解、责任落实,重点解决好初信初访事件,构建基层大调解格局,确保年度无集体访、无越级访现象。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平安创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提升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不断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体制机制,提高基层治理的工作水平。优化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针对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应对、重大活动信访维稳等重大事项,建立风险评估及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始终把社会民生事业放在首要位置。着力落实社会保险政策,开展跟踪服务,让群众了解政策,提高参保积极性,不断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具体实际,努力在提高农村劳动力的就业能力上实现创新,通过“一户一技能”培训,增加百姓的就业技能,提升就业水平,让有能力的老百姓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持续关注特殊困难群体,采取社会保险和社会救助相结合的方式为困难群体衔接托底,“双管齐下”促使社会保障体系充分互补、相得益彰。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统筹推动文化、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全面落实“双减“要求,提高教学教育质量。支持工会、妇联、共青团、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新的一年,我们将以逢山开路的闯劲、攻城拔寨的拼劲、滴水穿石的韧劲,务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忠诚履职。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健全担当激励机制和容错免责机制,锻造一支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过硬干部队伍。

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尽责担当。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结率,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审计监督。

始终做到民生至上、倾情服务。大幅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大力整合优质资产,提升融资担保能力,把资源更多向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倾斜,集中财力办大事、办实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忧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深化网格大走访机制,开展民情大比拼,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始终做到“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件抓落实,一项项求突破。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深入基层群众,到田间地头去、到百姓家里去、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实事求是掌握基层第一手资料,争做人民满意的“五星级”服务员。

始终做到挺纪在前、从严治政。深入推进清廉政府建设,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十六条措施》,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查纠“四风”顽疾和隐形变异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纠治“庸懒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病”。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各位代表,奋楫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逐浪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紧紧团结、依靠全镇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高水平打造“宜居宜业美镇、乡村振兴名镇”,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镇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