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钱粮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钱粮湖镇畜禽退养防复养防反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钱粮湖镇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qlh/2018-1347097 发布机构 钱粮湖镇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4-19 公开日期 2018-05-08 09:21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安排和《洞庭湖区养殖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湘政办函[2016]1号)文件精神,为切实推进华容河综合治理,改善我镇生态环境及华容河周边水域环境,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领导,特成立钱粮湖镇华容河畜禽退养防复养防反弹工作领导小组。

顾       问:张兴隆

组       长:姚清文

常务副组 长:余泽同

副  组   长:王文浩、杨   宇、徐  洵、龙铁成、

邓小红、杨才武、 吴丽华、赖亚军、

白  超、叶朝富

成     员:李发华、严奉辉、汤建团、刘伟明、张练军、邹振华、陈文良、张水清、孙双泉、蔡中文

陈本法、王文东、刘永红、王景楚、孙在宏、戴上明、李  豹、胡立军、温修科、郝传猛、张建良、谢双喜、夏应明、杨益明、尹连喜、聂双华、肖必军以及财政所、城管所、环保办、派出所、司法所。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李发华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明确责任

为确保畜禽退养防复养防反弹工作(所有已退养的牲猪和牛羊畜类)的顺利进行,成立以片区管理为主的模式:一是相关村(场)、居委会结合本地实际,要将责任明确,进行详细分工、责任到人,每个村居指派一名六员作为巡查人员,由刘伟明同志负责统筹管理,责任包干到人。采取日巡查工作制,一有发现马上上报;二是对畜禽反弹实行举报制,凡群众举报经核查属实一次奖励200元。举报联系人:严奉辉,举报电话:15973055158、8925339;三是由公安、城管城建组建执法队防反弹,对个别不听劝告的养殖户,坚决实行强制转移和拆除养殖场。

三、加强监管,严格考核

镇政府将加强退养转产劳动力的就业培训,指导有条件的个人改行发展,切实做好技术服务,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坚决防止华容河畜禽退养复养反弹。镇华容河畜禽退养防复养防反弹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村(场)、居委会专项行动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

四、加强宣传、公众参与

各村(场)、居委会加强养殖污染防治的科学普及、舆论宣传和技术推广,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畅通公众表达及讨求渠道,充分保障和发展社会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和监督作用。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养殖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推进养殖污染防治的公众参与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五、严明纪律,严肃问责

如因工作不力,引起畜禽反弹复养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018年4月19日